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盈盈樂樂無所出 專家:或兩情不相悅 稱或可送回四川繁殖
臥龍生態團尋動物足[ 冬靠雪夏靠糞
經一震長一智 熊貓「預知」餘震會爬樹
手術多致勞損 牙醫告衛署獲賠2000萬
機場增兩宗麻疹 其一曾打兩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銀將推「指靜脈無卡提款」

【明報專訊】中銀香港營運總監鍾向群昨出席《明報》主辦的「香港再定位」高峰論壇時表示,中銀全線櫃員機已安裝指靜脈認證服務,稍後將推出「指靜脈無卡提款」,是繼東亞銀行及渣打香港後,第三家提供無卡提款服務的銀行。

全線櫃員機已安裝指靜脈認證

與指紋認證不同,指靜脈認證是透過紅外線照射手指,獲取手指內的靜脈分佈圖像來識別身分。現時的做法需要客戶插入提款卡,再以指靜脈取代密碼,未來將省略插卡的過程。現時東亞及渣打均要客戶備有手機,在手機銀行預設提款,再以獲取一次過密碼或掃描二維碼方式無卡提款。中銀香港是第一家以生物識別方式推出無卡提款服務。

鍾向群又透露,該行將有約200人團隊進駐科學園,設立研發中心,負責創科項目研究、與業界共同協定行業標準及培育人才。據了解,研發中心佔地1.8萬平方呎,部分會是共享辦公室,針對一些可行度高的項目,該行員工會與科技公司或初創企業在該處共同研究。

財政司長陳茂波出席同一論壇時透露,去年9月推出「轉數快」後,已錄得超過250萬個帳戶登記,處理金額超過2200億元及60億元人民幣。轉數快推出後,銀行與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正陸續推出不同支付方案,方便商戶和企業實時交易。他認為轉數快是很好的例子,說明政府只要做好金融基建,金融和科技公司便可研發和推出迎合市場需要的新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盼港告別「high-tech揩洁v年代 科技園主席查毅超:將有6億元投資科企
吸引創科人才 陳茂波:不靠掟錢
中銀將推「指靜脈無卡提款」
港交所研滬深股通採區塊鏈技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