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出席《明報》主辦的「香港再定位」論壇時提到,上任以來提出有關支援及發展創新科技的措施已逐步落實,期望香港可提供土壤予業界發展。(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盈盈樂樂無所出 專家:或兩情不相悅 稱或可送回四川繁殖
臥龍生態團尋動物足[ 冬靠雪夏靠糞
經一震長一智 熊貓「預知」餘震會爬樹
手術多致勞損 牙醫告衛署獲賠2000萬
機場增兩宗麻疹 其一曾打兩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盼港告別「high-tech揩洁v年代 科技園主席查毅超:將有6億元投資科企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出席《明報》舉辦的論壇時,總結上任21個月在創科發展的工作。她提到政府近年在創科基建、教育各方面推出新政策,期望香港告別「high-tech 揩洁v年代。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表示,科技園成立的「科技企業投資基金」,首5000萬元投資額,園方每投資1元就吸引了市場13元投資資金,加上政府資源,基金將共有6億元投資科技企業。

林鄭月娥昨為《明報》的「香港再定位:邁向國際科技創新中心」高峰論壇致開幕辭時表示,上任行政長官後的21個月,出席最多的活動都與科技創新有關,又說自己首份《施政報告》提出香港發展創科需於八大方面努力,包括創科基建、人才引入、稅務寬免以及科普教育等,並稱自己親自督導,該八大方面逐步落實。林太提到,政府昨日起實施新一套支持創新的採購政策,希望在服務、貨品採購方面鼓勵創新及科技。

林太又提到,藥廠和創投基金人士均對香港的創科前景樂觀及充滿興趣,更有創投基金主管形容香港創新科技「愈來愈認真」(getting really serious)。她形容香港創科事業過往因種種原因未能開花結果,期望政府工作能讓香港告別「high-tech 揩洁v年代,並取得豐碩成果。

科技園每投資1元 吸引市場資金13元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發言時表示,政府過去向科技園公司撥款100億元興建基建及加強支援,但認為尋找資金「至為重要」。查毅超透露,科技園為初創提供的配對基金「科技企業投資基金」,以首5000萬元投資額為例,園方每投資1元就吸引了市場13元投資資金,加上政府資源,基金將共有6億元投資科技企業。

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廳長王瑞軍在論壇上說,香港近年在創科上呈現澎湃動力及良好勢頭,廣東省政府以粵港澳合作為首要任務。香港是最大的人民幣離岸市場,更是國際最受歡迎的仲裁地之一,在金融、稅務專業服務上非常重要。而廣東過去在法律、知識產權方面較薄弱,企業往往要到北京、上海尋找服務,期望香港未來可在大灣區提供相關服務。

粵省科技廳廳長:盼港提供法律服務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示,香港行使普通法,具國際化的法律水平,比大灣區其他地方優勝,可引領區內企業在法律水平上與國際接軌。香港亦可利用法律仲裁及知識產權交易平台,讓區內創科產業研發後能真正落地。

超過260多名來自政、商、學界人士昨早出席「香港再定位:邁向國際科技創新中心高峰論壇」;世界華文媒體有限公司主席張翼卿先致歡迎辭,其後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禮並致辭,廣東省科技廳廳長王瑞軍、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中銀(香港)營運總監鍾向群和港科院創院院長徐立之先後發表演說;午餐會則財政司長陳茂波作主題演講,並回答與會者提問。

【論壇相關內容,明天更詳細報道】

「香港再定位」專頁

hkr2019.mingpao.com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盼港告別「high-tech揩洁v年代 科技園主席查毅超:將有6億元投資科企
吸引創科人才 陳茂波:不靠掟錢
中銀將推「指靜脈無卡提款」
港交所研滬深股通採區塊鏈技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