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媒體稱中美雙方均希望本月底達成協議。圖為上周北京第八輪談判時,副總理劉鶴(右)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左)、財長梅努欽(中)交談。(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習盼紐國別歧視華企 為華為撐腰
陸AI人才數領先全球 具發展優勢
攜兩護照、USB惡意軟件
華客攜香腸 日首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反擊菲陷中國債務陷阱言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今開第九輪談判 《紐時》:中美目標月底簽協議

【明報專訊】中美第九輪高級別貿易磋商今天(3日)在華盛頓舉行。美國傳媒報道,今輪可能是最後一輪談判,雙方均希望能達成協議,以期安排兩國元首在4月底會晤。不過有消息稱協議內容上仍有分歧待解決。

《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美雙方皆表示目標是在此次會晤結束時達成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本月晚些時候舉行簽約儀式。美國商會執行副會長、國際事務負責人薄邁倫(Myron Brilliant)指出,中美雙方無疑處在「達成協議的最後階段」,但兩國仍存在有待解決的「癥結」,如美方對華加徵關稅有幾多會撤銷以及何時撤銷,「這些因素使協議目前已敲定九成的事實變得複雜起來」。

網絡安全法 中方轉挭@商討

《華爾街日報》也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在中美上周的談判中,中國網絡安全法、跨境數據流動及雲計算等高科技領域相關問題成爭論焦點。

知情人士稱,美方早前指摘中國網安法要求美企將敏感數據儲存在中國境內,並要使用中國而非外國設備,為在中國境內的美企帶來嚴峻挑戰。中方代表當時視該議題為禁區,但近幾周表現出討論意願,為達成貿易協議清除障礙。報道稱,到目前為止,中方同意大幅增加對美國商品和服務的採購,並進一步向美企開放中國市場及更好地保護知識產權。

中國再購83萬噸美大豆

與此同時,美國農業部稱,中國再進口了82.8萬噸美國大豆,這是兩國自上周貿談以來,中國的第二批大豆採購。美國之音稱,中國近日宣布暫停對美國汽車及零部件加徵報復關稅,又將加強管制類鴉片類藥物芬太尼,顯示中方盼為本周的談判創造良好氛圍。

 
 
今日相關新聞
今開第九輪談判 《紐時》:中美目標月底簽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