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4月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陸AI人才數領先全球 具發展優勢
攜兩護照、USB惡意軟件
華客攜香腸 日首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反擊菲陷中國債務陷阱言論
華機越台海中線 美警告勿改現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盼紐國別歧視華企 為華為撐腰

【明報專訊】紐西蘭總理阿爾登1日旋風式訪問中國,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告訴阿爾登,中方願意繼續支持有實力的企業到紐西蘭投資,紐方應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又指兩國要加快推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升級談判,不斷加強經貿關係。阿爾登3月31日晚抵達北京,4月1日一早展開旋風式官方行程,直到深夜搭機離開。

習近平在會見時表示,中國歡迎紐西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並指,兩國要加強在國際事務合作,維護多邊主義和多邊貿易體制,並對紐西蘭不久前發生的嚴重槍擊事件,重申誠摯慰問。

阿爾登說,她高度重視發展對陸關係,期待能通過此行加強兩國的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加強兩國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

阿爾登表示,紐西蘭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很早就支持「一帶一路」倡議,並參加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未來紐西蘭將派高級別代表團訪華,出席即將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加強「一帶一路」合作。

此外,多次淡化處理華為問題的阿爾登在會晤習近平時主動說:「我確實主動提出了華為的問題。兩國之間沒有不信任,但是有一些分歧。」華為問題讓紐西蘭政府難以決斷,紐西蘭2018年11月宣布禁止國內電訊商採用華為5G設備,但最終決策尚未出台,仍引起中國不滿。

阿爾登並與李克強見證紐西蘭大使和中國官員簽署4項協議:取消雙重徵稅及預防逃稅、關於科學和研究合作備忘錄、關於雙邊金融對話備忘錄、促進農業合作戰略計畫協議。

綜合相關報道,阿爾登本次訪華目的就是要和紐國最大貿易合作伙伴的中國,緩和因華為問題造成關係降溫局面。

 
 
今日相關新聞
習盼紐國別歧視華企 為華為撐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