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灣國防部日前正式向美國提出總額近130億美元軍購案,購買66架F-16V戰機(上圖)。報道指該款戰機雷達先進,搭載新型AIM-9X響尾蛇導彈。(網上圖片)
放大
 
台軍計劃從美國購買108輛M1坦克。去年7月M1A2坦克(左圖)採購定案開始,島內就一直爭議頗多,有人認為它不適合台灣地形。(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南沙大橋駁通廣州東莞
川山火受控 數萬人迎消防遺體
六四酒案次被告緩刑4年
雲南隧道大爆炸 2死5人失聯
學生揭肉丸疑似生蟲 飯堂:是蘿蔔絲配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機越台海中線 美警告勿改現狀
京:多做有利中美關係的事

【明報專訊】中國軍機飛越台海中線事件繼續發酵。美國方面昨日接連表態,反對北京「旨在改變現狀的片面行動」,有美國媒體更呼籲政府對台出售軍備強化戰力。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聲明中均提及《台灣關係法》,對此,北京外交部表示,始終堅決反對此法,敦促美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多做有利中美關係的事」;又斥責蔡英文近日言論是「胡言亂語,令人氣憤」

博爾頓:軍事挑釁在台不得民心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下圖)周一在Twitter發文,表示中國軍事挑釁無法在台灣贏得民心,只會使各地珍惜民主的人決心更堅定,並強調「《台灣關係法》與我們的承諾明確」。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同日表示,美方反對任何一方旨在改變現狀的片面行動,北京試圖片面改變現況、破壞區域和平架構做法是有害的。

他又指出,根據《台灣關係法》,以任何非和平手段影響台灣的未來,包括抵制或禁運,美國都會嚴重關切。美國務院也發出內容相同的聲明,並呼籲北京停止強制脅迫手段,恢復與台灣民選政府對話。

蔡英文稱強勢驅離挑釁 京斥狂言

解放軍戰機上月31日飛越台海中線,蔡英文聲稱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公然挑釁,「務必在第一時間予以強勢驅離」。北京的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在例行記者會上稱,蔡英文的表態「胡言亂語、狂言妄語實在令人氣憤,但畢竟不算是外交問題,所以我把它留給國台辦的同事去回應」。對於美方表態,耿爽指出,中方從一開始就堅決反對《台灣關係法》,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多做有利中美關係和促進台海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華爾街日報》籲美F-16V售台

《華爾街日報》周一社評指出,北京對於美艦近日經過台海,以及蔡英文政府和美國頻頻互動等感不滿,可能想藉殲-11越過台海中線升高緊張態勢,希望讓華府相信台灣民主不值得冒險支持。文章稱早前台灣已向美提出採購F-16V戰機與M1坦克的要求,呼籲美國政府對台軍出售比台灣現有機隊更先進的F-16V,協助台灣強化戰力,將能在台海對中國軍方產生有效阻嚇。

香港中評社昨日在快評中指出,「海峽中線」只是一條假想的心理線,中國從未承認。中國此舉「明顯是為了反擊美國,警告台獨」。「過去半年多來,美軍船艦六度穿越台灣海峽,美台即將進行新一輪大規模軍售,蔡英文早前藉出訪過境美國夏威夷等等,做得很過分。是可忍,孰不可忍。」評論又稱,「責任在先行挑釁的美台」,蔡英文的強硬態度會加劇台海局勢緊張,最終台灣會因力弱而敗陣。

 
 
今日相關新聞
華機越台海中線 美警告勿改現狀
美眾院提《台灣保證法》 助台整合戰力
台灣成美中貿易談判重大變數
美專家:對抗共機威脅 美應售台F-35
陸媒批美誤導 推台走向戰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