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南沙大橋駁通廣州東莞
川山火受控 數萬人迎消防遺體
六四酒案次被告緩刑4年
雲南隧道大爆炸 2死5人失聯
學生揭肉丸疑似生蟲 飯堂:是蘿蔔絲配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專家:對抗共機威脅 美應售台F-35

【明報專訊】面對中國空中優勢戰機威脅,美國專家指出,美國售台F-16V戰機可以滿足台灣眼前最迫切的防衛需求,但也應該在未來某一個時間點考慮售台F-35的問題,而那個時間點必須在F-16的採購完成之後就開始。

蔡英文日前證實,台灣已向美國提出採購F-16V戰機的要求,美國政府也對此做出正面回應。

美國之音報道,前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格雷格森中將(Wallace Gregson)表示,現在F-16V機型所具備的技術非常有利於台灣的防衛需求,而且價格也非常具成本效益,以台灣能買到的價格和數量來說,這種機型比F-35更好。

不過,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舍爾(Rick Fisher)認為,面對中國解放軍的快速現代化,美國遲早都必須考慮售台F-35戰機的問題;他說,F-35或F-16V戰機都可以滿足台灣的防衛需求,雖然對台灣未來的防衛需求而言,F-35會是較好的選擇,不過台灣短期內急迫需要將老舊的幻象2000戰機汰舊換新,F-16V可以立即達到這個目的。

他也指出,華盛頓和台北必須考慮到未來的問題,中國已朝向第5代,甚至第6代軍事技術發展,F-35雖屬於第5代戰機,但未來10年它可以重新改裝來應付第6代威脅,所以售台F-35戰機等於是售台兩個世代的軍事能力;因此,即便不是現在,華盛頓也應該在未來某一個時間點考慮售台F-35的問題,而那個時間點必須在F-16的採購完成之後就開始。

近日解放軍空軍戰機越過台海中線的行為被視為對台美的挑釁,美國企業研究所安全防務研究員馬明漢(Michael Mazza)認為,雖然美國一直強調台灣必須發展不對稱戰力,但先進戰機還是台灣防衛上最迫切的需求,這是因為台海的軍事現實,台灣的戰機必須能在速度和作戰能力上與中國對手較量,否則中國戰機的飛行員不會認真看待台灣的警告。

 
 
今日相關新聞
華機越台海中線 美警告勿改現狀
美眾院提《台灣保證法》 助台整合戰力
台灣成美中貿易談判重大變數
美專家:對抗共機威脅 美應售台F-35
陸媒批美誤導 推台走向戰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