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曾替染疫機場工照X光 麻疹放射師最少接觸51人
拆局:港失黃金72小時 機場麻疹爆發未遏
機場驗血要求放寬 1967後出生員工可驗
麻疹確診時未必發燒 專家籲有不適即戴口罩
指強推逃犯修例須負政治責任 民主黨首要求林鄭下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重議舊方案需隔半年 醫學會:拋第5第6方案未必不可行

【明報專訊】醫委會放寬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期的4個方案,昨日被醫委會委員全數否決,醫學會副會長林哲玄表示,如要重新討論被否決的方案,需待半年後才能提出,因為同一議題再討論需相隔半年,但「拋第5、第6個方案,未必不可行」,仍要諮詢法律意見。

醫委會業外委員林志釉說,不排除短期內提出,就4個被否決的議案,選兩個較高票的方案重新投票。但他表示,目前最高票數的兩個方案,支持與反對票數均接近,認為需要再與業界討論,尋求共識。

醫委會主席:未有新方案

醫委會早前成立專責小組檢討放寬實習要求,小組成員之一、醫學會前會長蔡堅表示,專責小組已討論兩次,拋出4個方案後已完成任務。醫委會主席劉允怡稱目前未有新方案,要重新考慮下一步工作。

劉允怡指出,海外醫生分為醫科生、受訓中醫生及專科醫生三類,他認為放寬專科醫生的實習要求已是較容易處理,惟現時「最易的方案都輸」(被否決),相信日後在討論其他方案時,獲通過的機會很微。

 
 
今日相關新聞
免海外醫生實習 醫委全落閘 暗票4方案均否決 醫委主席:有人說一套做一套
重議舊方案需隔半年 醫學會:拋第5第6方案未必不可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