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免海外醫生實習「政府方案」最少失3票 「逐項投票」機制被指有問題 醫委主席:按法例制定
病人代表:倘先表決大原則 易有共識
動態捕捉「拍攝」動畫 「虛擬主播」奪IT大獎
退庭商議 暴動案陪審私攜器材看電影 律師倡改守則禁帶iPad等
容偉業呈125封求情信 祖母恐永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兩岸逃犯協議作例 梁愛詩:憂慮移交內地可笑

【明報專訊】回歸後首任律政司長梁愛詩昨回應有關《逃犯條例》修訂,她稱留意到提交保安局的意見書有七成多是害怕與內地有移交安排,她認為「好可笑」,又稱台灣和中國大陸在法律上是「敵對政府」,但台灣和大陸都可以有移交逃犯的協議,反問「點解香港和大陸唔可以呢?」

美國駐港副總領事何志(Thomas Hodges)昨晚出席公民黨黨慶酒會時表示,美方仍在研究修例內容,現階段不作更多評論。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聯絡組副組長李添盛在同一場合表示,目前香港和台灣仍未進一步溝通。對於港人台灣涉謀殺案,疑犯或在3個月後在香港獲釋,李添盛形容「大家都很急,香港也很急,台灣也很急」,重申台灣過去已就案件向香港提出3次訴求,香港也有相應回應,但仍需進一步溝通。

「內地5次司法改革 沒進步?」

梁愛詩昨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回歸初期大家對一國兩制信心不夠,所以「慢慢來」,當時無與內地達成移交安排;但現已回歸逾20年,「大陸亦經過5個司法改革,我們是否要說一些進步也沒有呢?」形容若因為內地所以不應該移交逃犯「好無稽」。至於政府將9項商業罪類剔除,梁愛詩說,最初認為沒理由豁免,但理解到當局以先易後難方式做事。梁稱部分人的憂慮多餘,強調條例禁止因政治目的移交等。

剔除9商業罪 梁:理解先易後難

內地和台灣在2009年分別由非官方組織海協會及海基會代表,簽署《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據台灣立法院紀錄,截至2017年11月底,內地引渡到台灣的刑事通緝犯有421人,台灣引渡到內地的刑事通緝犯有4人。

另外,民主黨前日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該黨主席胡志偉昨表示將對林太提出不信任動議,原因是修訂《逃犯條例》破壞一國兩制,令在香港生活營商的人失去人權、自由保障,批評林太完全失職。民建聯主席李慧k批評,提不信任動議,是意氣用事、將事件政治化,認為政府提出修訂法例是負責任做法。

 
 
今日相關新聞
兩岸逃犯協議作例 梁愛詩:憂慮移交內地可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