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動態捕捉「拍攝」動畫 「虛擬主播」奪IT大獎
退庭商議 暴動案陪審私攜器材看電影 律師倡改守則禁帶iPad等
容偉業呈125封求情信 祖母恐永別
隔離討論裁決 須交通訊器材
佔中案下周二裁決 陳健民:罪成會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病人代表:倘先表決大原則 易有共識

【明報專訊】醫委會前日討論放寬海外專科醫生實習要求,主席劉允怡接納法律顧問建議,以暗票方式就4個方案逐一投票,結果全部不獲過半支持。無論醫生還是代表病人組織的委員,都批評投票機制失當。

劉允怡昨透過新聞稿稱,《醫生註冊條例》第4(4)條訂明,醫委會會議上提出或產生的所有問題,須由出席委員以過半數投票決定。他指每個方案都有5個選項(贊成、反對、棄權、以上皆非及維持現狀),若某方案的選項獲過半數支持才獲通過,故投票方式不會影響結果。他補充,當日有參考法律意見制訂投票機制。

醫界委員質疑「過半數」為達雙保險

醫委會業外委員、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認為投票機制有問題,當日應先就大原則投票,即區分是否只放寬醫管局醫生,以及綑綁工作3年是否由考獲執業試開始計算,相信可更大機會獲得共識。

醫學界委員佘達明亦質疑設過半數門檻,是既要確保「政府方案」獲通過,亦要拉倒「醫學會方案」,達雙重保障,以防有人「變節」。

何屭}:當日會上最爭議如何投票

另一醫學界委員何屭}認為,當日會議最大爭議點是如何投票,他指根據議事規則,投票方式由主席裁決,當日多名委員提出第一輪以「四選一」方式投票,若沒有方案過半數,則就最多票數的兩個方案做第二輪投票,「如果這樣投票,昨日(前日)一定會選到方案」。他認為公立醫院人手不足問題迫切,會上多名委員都希望盡快得出放寬實習期的方案,形容結果很可惜。

 
 
今日相關新聞
免海外醫生實習「政府方案」最少失3票 「逐項投票」機制被指有問題 醫委主席:按法例制定
病人代表:倘先表決大原則 易有共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