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佔中案下周二裁決 陳健民:罪成會上訴
老翁夜行東廊遭的士撞斃 稱不知撞到人 司機一度不顧而去
公路CCTV監察車流 專家倡擴用途
去年山泥傾瀉報告增66% 10年最多
無約束力 促政府解決「三座大山」議案通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隔離討論裁決 須交通訊器材

【明報專訊】陪審團私下在休息室使用電子器材觀看影片的行為,雖未致嚴重違規,至於有否檢查他們的個人物品及安檢,司法機構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根據相關指引列明,陪審團退庭商議期間,直至達成裁決前,必須與外界完全隔離,即要交出通訊器材予法庭保管,其間亦不能理會法院外有關審訊的消息,以確保審訊公平公正。

對於市民擔任陪審員時應遵守的規則,《刑事審訊陪審員指引》列明,陪審團在審訊期間,應使用陪審員的專用電梯,以避免與被告等接觸,他們亦只能在陪審員休息室內討論審訊內容,不得與家人、朋友或陪審員以外的人討論案件。

法院供膳食予留宿陪審團

當陪審團進入退庭商議階段,討論裁決時,陪審團「必須與外界隔離」,須交出手提電話或通訊設施,亦不得理會法院以外與審訊有關的事。其間除了同案陪審員外,他們不得與任何人接觸和談話,直至他們得出裁決,或被解除責任為止。法官有時顧及他們有可能未能在一天內達成裁決,需在高等法院的休息室內留宿,會建議他們攜帶私人衣物準備替換,並會提供膳食及基本個人用品。

 
 
今日相關新聞
退庭商議 暴動案陪審私攜器材看電影 律師倡改守則禁帶iPad等
容偉業呈125封求情信 祖母恐永別
隔離討論裁決 須交通訊器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