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關檢獲1億元可卡因,部分印有海豚、樹葉及馬的圖案,相信代表不同品牌。(黃煒堯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引同一詩 DSE作文題似南京中考惹質疑 被指有利非本地生 考評局:節錄句子思考方向均不同
英語作文卷 首次點列說明文體
野豬滋擾報告5年新高 預留1400萬管理
紅磡站多12鋼筋不合格 最短扭入5.3毫米
6.2萬宗降至2.8萬宗 400萬樓盤成交5年跌逾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海關檢過億元可卡因 分「品牌」印海豚樹葉圖案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3日)在沙田一單位搗破一個毒品儲存及分銷中心,拘捕一個販毒集團骨幹成員,在其身上及單位內檢獲共91公斤可卡因,市值超過1億元,重量及價值均是海關有史以來在市區內檢獲最大宗單一案件。

市區內最大宗

被捕男子為41歲本地居民,涉嫌販運危險藥物。檢獲的可卡因分別印有海豚、樹葉及馬的圖案,海關相信圖案代表不同品牌。關員根據情報,鎖定沙田一住宅單位,懷疑被用作毒品儲存及分銷中心。前日中午後,海關人員發現一名男子從單位離開,隨即上前截停,並在其背囊內發現4公斤可卡因;關員將他押返該單位蒐證,再發現內有87公斤可卡因。91公斤可卡因的市值逾億元。

南美經水路運港 分銷本地拆家

海關調查後相信販毒集團運作不足一個月,尚在囤積毒品階段,料未有太多毒品流入市面。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監督許偉明說,該單位內部間隔簡單,作儲存毒品用途,無人居住;被檢獲毒品由南美洲經水路運入香港,再分銷給活躍新界東及九龍東的毒品拆家,主要供應本地市場。

許又說,以往販毒集團多以旅客,或以郵寄或貨運方式運毒,每次數量不多,近年有個別案件經水路運港,一般數量較多。海關提醒市民,販運危險藥物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海關檢過億元可卡因 分「品牌」印海豚樹葉圖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