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京反對現役美軍進駐美國在台協會。耿爽指出,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糾正錯誤做法。(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官稱「跳槽頻繁影響信用」惹議
六四酒案最後被告判監3年半
六四死者家屬萬安公墓祭祀
五四運動百年紀念或降格
大爆炸死78人 江蘇擬大減化工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在台協會AIT證實駐軍台北辦事處
中國外交部:堅決反對

【明報專訊】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周二(3日)首度證實,美軍現役軍人自2005年起已派駐在AIT台北辦事處,包括陸軍、海軍、空軍與陸戰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指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敦促美方重信守諾,糾正錯誤做法,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耿爽指出,美方在與台灣保持非官方關係的問題上作出過明確承諾,中方此前亦已多次就有關問題向美方表明嚴正立場。他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以任何藉口派軍事人員赴台,都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必然給中美關係造成消極影響。中方敦促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據悉,美國在台協會(AIT)將於5月6日正式搬遷至內湖新館,未來新館維安將如同AIT現址一樣,由少數美方人員搭配人數較多的當地聘僱人員,與地方當局合作負責新館的維安。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在台協會AIT證實駐軍台北辦事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