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名「六四」事件死難者的家屬昨日到安葬了8名死難者的北京萬安公墓祭祀。圖為2017年6月4日,多名死難者家屬在當局的嚴密安排戒備下到萬安公墓祭祀。(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大爆炸死78人 江蘇擬大減化工業
女子非法闖特朗普莊園被捕
智慧手環督促清掃 南京被批苛待環衛工
線上推「少年號」 中小學生習新思想
「兵馬俑酒店」 博物院長:非常反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六四死者家屬萬安公墓祭祀

【明報專訊】今年是八九六四事件30周年,多名「六四」事件死難者的家屬在清明節前夕,到安葬了8名死難者的北京萬安公墓祭祀。另有部分家屬則接到當地轄區派出所的電話,向他們查詢清明節會否到公墓掃墓。

據香港電台報道,幾名死難者楊明湖、段昌隆、袁力及王衛萍的家人,包括「天安門母親」發言人尤維潔,已經提前到公墓祭祀,清潔先人墓碑和獻上鮮花祭品。「天安門母親」發起人張先玲接受查詢時表示,清明節上午將乘坐公安提供的車輛,與家人到公墓祭祀當年死去的兒子王楠。至於另一名發起人丁子霖,由於兒子和丈夫的骨灰都放在家中,清明節不會外出拜祭。

「天安門母親」在今年「兩會」期間曾發表長篇祭文,悼念「六四」遇難者,並再次提出「真相、賠償、問責」3項訴求,即公布「六四」真相和死傷人數、對受害群體作賠償、問責和審判責任者;還提出與政府平等對話,將「六四」問題納入法治軌道解決。

信中亦感謝了香港每年的紀念活動:「每年維多利亞公園的燭光,總會令我們熱淚盈眶!」

 
 
今日相關新聞
六四酒案最後被告判監3年半
六四死者家屬萬安公墓祭祀
五四運動百年紀念或降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