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機場客運樓7樓 6人染麻疹 瑪嘉烈上周末停收新症 稱為減醫護負擔
靠非「正業」抵消加幅 馬時亨:港鐵40年僅加價4倍
放寬方案否決 醫委委員倡改投票方式
半山寶雲道摘得 回家蒜頭炒 採野菇煮食 3女中毒
三子重回佔中原點 為判決祈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學換課本 校長是作者稱有申報

【明報專訊】天水圍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小學部分年級近年更換中文教科書,而校長謝煒珞是新書作者之一,被質疑有利益衝突。教育局確認收到有關的匿名投訴,正向學校了解及跟進,確保學校安排符合相關指引及要求。謝煒珞回覆本報查詢時稱,「所有有關利益申報的程序我們是做足」,並稱無參與任何選書程序。

稱沒參與選書 未答收版稅否

謝煒珞2015年9月上任校長,其後該校部分年級的中文教科書陸續換成他有份編寫的《活學中國語文》,其中涉及今年應考呈分試的小五級。謝煒珞回覆稱,2015年8月前已完成編製該書的工作,「我來到這堣]有主動申報,所以2015年已申報了將會出版(該書),接下來剛巧他們要選書,我是沒參與任何選書程序」。他亦稱每年會填寫利益申報表。

本報追問謝是否能從該書收取版稅,他稱因辦學團體香港青年協會已作回應,故「沒補充」。

青協回覆,謝煒珞編撰該書前已向校監致函申報,並獲校監回覆,亦有向校董會申報利益,重申謝不是校內選書委員會成員,無參與選書過程或作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小學換課本 校長是作者稱有申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