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校監家族收地 直資陳樹渠明年遷校 校長:商業考慮非棄辦學 有信心不影響學生
原私校99年轉直資 葉劉黃嘉純任校董
憂昔送禮今被捕 鍾國斌倡逃犯例劃線
批修例遏反對聲 9海外華人組織促撤回
私地社福計劃 6年5項目完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海外醫生豁免實習 蔡堅倡綁公院兩年

【明報專訊】醫務委員會上周否決4個放寬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期的方案。醫學會前會長蔡堅昨建議,考試後綑綁在醫管局工作年期可由3年變2年,才豁免實習,藉此提交醫委會重ㄟQ論;另邊廂,前線醫生聯盟昨發起聯署,要求醫管局代表支持試後至少綑綁3年的方案。

醫委會委員、醫學會前會長蔡堅昨出席無邪`目《講清講楚》表示,他支持早前被否決的方案四,即要求海外專科醫生在考獲執業試後在醫管局工作3年,才豁免實習。他認為,如不綑綁工作年期,不相信海外醫生考試後會繼續在「惡劣環境」工作。

指有醫學會委員一票兩投「不太恰當」

蔡堅希望醫委會下月開會時,能修改內會規則,以重ㄟQ論並達成新協議。他說會再與會員商討方案,「我個人覺得簽約是需要的」,若將試後綑綁工作年期由3年減至2年,他稱「不是好大的抗拒」。

蔡堅說,醫學會會長何仲平沒指示委員如何投票,但他不點名批評有醫學會委員一票兩投,「雖然我不能夠譴責,但我覺得不是太恰當」。醫學會會董張漢明早前向本報表示,他對方案一及四投贊成票,其他則棄權。

前線醫生聯盟促醫管局代表撐3年方案

另一邊廂,前線醫生聯盟昨發起聯署,要求醫管局的醫委會代表支持海外專科醫生試後在醫管局至少工作3年,才可免實習的方案。聯署指出,醫委會否決4個方案,公院醫生「感到被出賣」,又認為醫管局工作環境及性質與實習相似,在大學或衛生署任職的職責則不同,為確保醫生質素,認為難以豁免其他機構的實習安排。聯盟又稱,豁免實習初衷是改善公院人手,如醫管局代表罔顧現實,只會突顯高層管理不善;若醫管局不支持聯盟建議的方案,須公開解釋原因。

醫管局表示,支持放寬在公立醫院海外醫生通過本地執業試後的實習要求,惟醫委會早前未能通過方案,局方希望醫委會盡快重ㄟQ論。

 
 
今日相關新聞
海外醫生豁免實習 蔡堅倡綁公院兩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