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憂昔送禮今被捕 鍾國斌倡逃犯例劃線
批修例遏反對聲 9海外華人組織促撤回
私地社福計劃 6年5項目完工
涉吸大麻醫生覆檢呈陰性暫獲釋
漏招無例管場地 康署逾兩月拒披露 土處再證10地無入則 首現泳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原私校99年轉直資 葉劉黃嘉純任校董

【明報專訊】已故著名教育家及企業家陳樹渠,1972年斥資購買陳樹渠紀念中學現址,他1973年去世後,夫人陳麗玲成立「陳氏教育機構」,將香江書院易名陳樹渠紀念中學。1999年,原為私校的陳樹渠紀念中學獲准轉為直資,學費較低,目前中一至中三學費為每年700元,中四至中六學費為6000元。據學校網頁,校董會有14人,包括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

「陳氏教育機構」目前屬校包括位於界限街的私小啟基學校,啟思幼稚園的創辦人陸趙鈞鴻是啟基創校校監。「陳氏教育機構」亦贊助不同教育事務,如在2012年捐款458萬元予保良局陳維周夫人紀念學校,助擴充為新來港學童而設的小學,協助新移民學生;2013年捐助保良局屬下、為中度弱智兒童而設的特殊學校,學校因而命名為「保良局陳麗玲(百周年)學校」。

 
 
今日相關新聞
校監家族收地 直資陳樹渠明年遷校 校長:商業考慮非棄辦學 有信心不影響學生
原私校99年轉直資 葉劉黃嘉純任校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