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保守黨領袖熙爾周日在渥太華召開記者會。(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拒認或助保守黨贏大選 王州迪未決定參選身分
總督帕耶特訪盧旺達 紀念種族滅絕25周年
省府推翻前朝能源節省計劃 私家泳池更換節能水泵撤400元回扣
數千人滿地可遊行抗議 反對魁省世俗主義法案
80項安省民事法庭費用 本月加價增幅1元至1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評SNC事杜魯多威脅告誹謗 熙爾叫陣促提控冀庭上爆料
盼令總理上庭宣誓作證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日挑戰總理杜魯多,要對方實踐對他的威脅,熙爾此前因指杜魯多政治干預滿地可工程巨擘SNC-Lavlin的刑事起訴案,而遭杜魯多威脅將狀告熙爾誹謗。

熙爾周日公布了一封杜魯多律師波特(Julian Porter)3月31日寫給他的一封信。信中威脅將對熙爾發起誹謗訴訟。

熙爾在記者會中表示:「我堅持我對杜魯多先生在此一醜聞中所提出的所有批評,包括他的律師在信中所指控的一切。如果杜魯多先生有意對我提出訴訟,我籲請他立刻這麼做。這是公共事務的一項緊急事件,應該在自由黨無法控制程序的法庭中辯證。」

他說,他期盼杜魯多在公開法庭宣誓作證。

熙爾雖然嚴正挑戰杜魯多告他,但他也清楚表示,他相信杜魯多只是恫嚇他。熙爾稱,杜魯多的訴訟威脅是「一種霸凌意圖」,是為阻止反對黨執行監督政府的憲法權利。同時也是杜魯多欲對反對他或說出事實的人及聲音進行消音。就像前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說出事實後遭受的對待那樣。

總理辦公室周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熙爾和他的保守黨「不斷地發表不實及誹謗言論。我們已通知他這些言論是會有後果的。」

王州迪堅稱去年秋天,她受到來自總理辦的壓力,要求她改變公共檢察官對SNC-Lavlin涉賄賂進行刑事起訴的決定。王州迪也相信,今年1月,她被從司法部調至退伍軍人部,是杜魯多對她不聽從勸告而施予的懲罰。

上周,杜魯多決定將王州迪及支持王州迪的前庫務委員會主席費普真(Jane Philpott)一起踢出自由黨國會議員團。

熙爾在3月29日曾發表一份聲明稱,王州迪呈交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文件,包括她與前樞密院書記沃尼克(Michael Wernick)的電話錄音,是杜魯多主使,干預SNC-Lavalin刑事起訴案的鐵證。杜魯多律師的威脅信,主要指的是這份聲明。

波特在信中還表示,熙爾指稱杜魯多「腐敗,腐敗,再腐敗」,意味荍躨|多「涉嫌違反刑事法的不誠實及腐敗行為」,若被定罪可入獄長達14年。波特表示,熙爾的此一言論也屬不實。

熙爾的律師唐納德(Peter Downard)周日也回信給波特稱,熙爾「不接受威脅」。唐納德說,如果杜魯多真的要告熙爾,他必須立刻採取行動,保存所有相關的文件,並通知所有現任或前任涉及SNC-Lavalin的官員準備出庭作證。

唐納德續說,如果杜魯多不採取法律行動,熙爾將會認定杜魯多「已承認熙爾的言論並無不當,且已深植加拿大人心」。

 
 
今日相關新聞
評SNC事杜魯多威脅告誹謗 熙爾叫陣促提控冀庭上爆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