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總督帕耶特訪盧旺達 紀念種族滅絕25周年
省府推翻前朝能源節省計劃 私家泳池更換節能水泵撤400元回扣
數千人滿地可遊行抗議 反對魁省世俗主義法案
80項安省民事法庭費用 本月加價增幅1元至1倍
卑詩啟用視頻功能 准醫生遙距看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拒認或助保守黨贏大選 王州迪未決定參選身分

【明報專訊】前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圖)拒絕一種說法,指因她激起SNC-Lavalin風波,她可能幫助提高保守黨贏得秋季聯邦大選的機會。

王州迪接受環球電視早晨節目The West Block主持人斯蒂芬森(Mercedes Stephenson)採訪時說,儘管她理解,其前議員團同僚擔憂醜聞對他們大選連任機會的影響,她認為,那在此次爭議的核心之外。

「我不認為我在幫助熙爾(Andrew Scheer)贏得大選。我講出真相,捍衛正義和我對民主制度以及民主制度未來保持獨立的信仰,並堅守法制。假如政治超越正確決定,那么我們已經輸了。」

SNC-Lavalin風波愈演愈烈之下,多次民調已經顯示,自由黨因被指涉政治干預,支持率受到衝擊。

王州迪和支持她的前庫務委員會主席費普真(Jane Philpott)雙雙被逐出自由黨議員團,被禁止代表自由黨參與秋季大選。兩人現在都以獨立身分議政,並都面對挑戰,是否加入另一黨派抑或以獨立身分參加秋季大選。

王州迪一直對此保持沉默,稱現在作決定還為時尚早,她被問道,是否可能加入另一黨派,她說﹕「我不認為自己是投奔別黨的人。

質疑己價值觀是否切合保守黨

「我以自由黨身分加入聯邦政壇,我相信該黨支持的價值觀和原則,以及工作宗旨。儘管如此,我並非一個黨派人士,我相信所有國會議員、所有加拿大人都有要解決的重要事務。那意味蚖P保守黨、新民主黨和綠黨合作,因為所有聲音都很重要。」

不過她質疑自己的價值觀是否與保守黨切合,至於綠黨,王州迪說,綠黨首領梅伊(Elizabeth May)曾接觸她,她也樂於與對方交流,但「我是一個獨立的自由主義者,為溫哥華格蘭護(Vancouver Granville)選區人民勤奮工作。」

她稱,希望可繼續為公共服務效力。

 
 
今日相關新聞
拒認或助保守黨贏大選 王州迪未決定參選身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