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上水石湖墟街市一凍肉檔對開,一塊冷氣槽隔熱層板昨突然塌下,擊中嬰兒車。(網上影片截圖)
放大
 
涉事冷氣槽隔熱層板面積約1米乘半米,塌下時擊中一輛嬰兒車,嬰兒受驚大哭,幸無受傷。(網上圖片)
放大
 
上水石湖墟街市昨有冷氣槽隔熱層板突然脫落,險擊傷嬰兒,事後街市職員圍封肇事位置。(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科技人才額1000 9個月招40人
張建宗:900頃地零散 建屋潛力小 本研社:6鄉地夠大建屋h
立法管人對人促銷電話 倡設「拒收來電登記冊」
保險投訴三成涉「沒披露事實」 4年翻倍 陳健波:倘大眾多不滿 可考慮訂申報框架
病人心肌受損植除顫器 被指未達保單定義拒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石湖墟街市塌冷氣隔熱板 險傷嬰兒

【明報專訊】上水石湖墟街市昨有冷氣槽隔熱層板突然脫落,擊中一輛嬰兒車,車上嬰兒大哭,幸未有受傷,事後地面亦留有小量剝落石屎。街市職員圍封肇事位置,目擊事發經過的檔主稱不敢再經過該位置。有立法會議員表示,涉事街市冷氣系統經常故障,年底將會更換。

食環稱首次發生

昨早10時許,上水石湖墟街市一凍肉檔對開,一塊1米乘半米的冷氣槽隔熱層板突然塌下,當時凍肉檔附近有幾名顧客,隔熱層板擊中一輛嬰兒車,嬰兒受驚大哭,幸無人受傷。事後街市職員圍封肇事位置,旁邊天花亦見有石屎剝落,地上留有石屎碎。

食環署回覆本報記者查詢稱,過去從未發生相關個案,目前已圍封涉事範圍,並正由機電工程署檢查及安排加固工程,事件中無人受傷。

鼠患嚴重 電梯冷氣常壞

凍肉檔檔主鄭小姐稱,以後開檔會繞路避開層板塌下位置,又稱街市鼠患嚴重,每晚7時後會有很多老鼠。海鮮檔檔主嬌姐說,開檔期間曾聽到老鼠在天花板發出「吱吱」聲,間中有老鼠掉下;街市電梯及洗手間內設備亦經常故障。街市2樓職員李小姐形容街市管理很差,扶手電梯長年無法運作,不少長者需徒步到1樓買菜,空調亦經常故障,炎熱天時「熱到飛起」。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稱,石湖墟街市近年未曾發生類似事件,但接獲街坊投訴冷氣系統經常故障,有時故障會持續數日,他說食環署今年底將更換街市地下及1樓的冷氣系統。

團體批街市活化進度慢

監察公營街市發展聯盟發言人陳淑淇稱,不少食環署轄下街市因硬件問題,造成大量舖位空置。政府計劃撥出20億元活化街市,為11個街市加裝冷氣系統,陳認為計劃因進度太慢,成效不大,建議政府加快進度完善街市的硬件,提升公營街市的競爭力。

 
 
今日相關新聞
石湖墟街市塌冷氣隔熱板 險傷嬰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