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張建宗:900頃地零散 建屋潛力小 本研社:6鄉地夠大建屋h
立法管人對人促銷電話 倡設「拒收來電登記冊」
保險投訴三成涉「沒披露事實」 4年翻倍 陳健波:倘大眾多不滿 可考慮訂申報框架
病人心肌受損植除顫器 被指未達保單定義拒賠
旅保投訴4年增逾半 六成涉條款詮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科技人才額1000 9個月招40人

【明報專訊】創科人才短缺,去年政府推出多個計劃引入、留住及培訓人才,包括「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博士專才庫」及「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以壯大本地創科人才。「科技人才入境計劃」首年有1000個名額,創新及科技局表示,計劃運作9個月,創新科技署批出225個配額,其中入境事務處批出40宗使用配額的簽證及進入許可申請,獲准入境的人才有72.5%來自內地,超過30%為金融科技人才。

政府去年6月推出為期3年的「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先導計劃,向科技園及數碼港租戶或培育公司提供輸入海外或內地專才配額,並實施快速處理,首年名額1000人。

截至今年2月底,計劃運作9個月,創科局回覆財委會查詢時表示,創新科技署共接獲226個配額申請,已批出當中225個配額予38間合資格的科技公司及機構,餘下1個申請正在處理。而入境事務處共接獲50個使用已批配額的簽證及進入許可申請,當中40宗已獲批,科技園及數碼港的公司各佔20宗。

七成自內地 多做金融科技

經計劃獲准入境的外地專才中,72.5%來自內地,其餘分別來自台灣及東南亞等地;這批專才最多人從事金融科技,有32.5%,其次為材料科學,佔22.5%,餘下一半則為人工智能、數據分析、生物科技等指定科技範疇的專才。據了解,計劃將於今年上半年檢討。

至於政府去年8月推出的「科技專才培育計劃」,截至2019年1月底,旗下資助聘用博士後專才從事研發工作的「博士專才庫」已批出360宗申請,資助總額逾1.8億元;而「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已資助349名本地企業現職人員接受科技培訓,資助總額約235萬元。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科技人才額1000 9個月招40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