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批市議員陪同市長莊德利出席新聞會。(藍乙寧攝)
放大
 
市長莊德利對省府的撥款計劃及似乎有直接插手的意圖,表示「謹慎樂觀」。(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4匪闖餐館毆打華裔學生
嬰兒翻身趴睡側睡危險 傾斜睡椅涉32嬰兒死亡
同日兩劫女司機搶名車
市中心地下街 女子遭刺死
麗晶園最後兩階段改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謹慎樂觀」但有很多問題
莊德利盼與省長雙向溝通

【明報專訊】在省長道格福特宣布對多倫多市的公交系統大筆撥款的記者會上,多市市長莊德利竟然缺席。對此莊德利昨日表示,他對整個計劃所知不多,因此不會貿然前往。即便如此,他還是感謝省府的撥款,保持「謹慎樂觀」(Cautiously Optimistic)的態度,早日讓多市的公交線完善起來。

莊德利稱:「 大家嚴重低估了省府對這些項目提供資金的重要性,這是足足50億元。省府方面也希望能讓「紓緩線」(Relief Line)盡快完工,至於才要採用什麼樣的新技術,車站建在什麼地方,哪裡是交叉路口,怎麼和地鐵線配合起來,這些都是要討論的。」

「因此我是『謹慎樂觀』,但有很多問題需要回答,最重要的是,省長能保持和我們的溝通。而他也說了,這將會是雙向溝通,而不是事後告知。」

有記者提問,省長福特突然宣布省府計劃的做法,如同給莊德利在背後捅了一刀,那莊德利還怎麼能夠對多倫多市與省府的合作,抱有「謹慎樂觀」的態度?

莊德利回答稱:「許多人揪住省府的計劃和我們的原始計劃有差別不放,我卻認為不是什麼大事。雖然省府希望有這樣那樣的規劃,但還沒有落到實處。例如地鐵站設在哪裡,這些都還是未知之數,都需要我們和省府具體來談。」

莊德利解釋稱,在省府宣布支持多市公交線建設的記者會上,他竟然缺席的原因,是因為他事先沒有得到有關這項計劃的全面資料。

「在我對這些項目評論好還是不好之前,我需要對其有全面的了解,知道所有的細節,以便做出正確的評估。但現在的情況就是,已經到了記者會舉行的前一天晚上,我仍然不知道省府計劃的詳細內容。那讓我去記者會去說什麼呢?」

「對於已知的消息,例如今早的記者會內容,我是比較滿意,但我還是有一大堆的問題要問。我們市議會也會就此展開討論,比如要採用的新科技,是什麼技術?是怎樣能夠讓「紓緩線」和「遊樂宮線」建設速度更快?他們的工作是提出建議,而我們的工作就是提出問題,審核細節。」

莊德利表示,他還是反對在安省遊樂宮興建賭場。「而且這是我一貫的看法。居民們不想在那裡大興土木。他們想要陽光和風景,想要公園,可以去到湖邊。無論最後在那裡是做什麼用途,如果是公園,我毫無意見,也都需要在那裡設置公交線。現在公車只開到CNE那邊,公交服務還是嚴重不足。」

 
 
今日相關新聞
福特大計引公私合營 4大鐵路建設攬上身
「謹慎樂觀」但有很多問題
薛家平雀躍 新聞會頻舉手機拍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