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數據顯示,槍牌主人僅12%為女性,全國更只有4%的註冊槍支由女性所有。(CTV)
放大
 

其他新聞
魁省清真寺槍擊多倫多貨車撞人
鴉片類藥物遺禍3省最嚴竣 9個月3286加人服食過量死
合法後大麻漲價17% 黑市貨價跌
實體店未按時開業 12家大麻零售商被罰
現代汽車再傳爆天窗 車主求車行更換遭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婦女擁槍械比率低 受威脅機會反高一倍

【明報專訊】距離大選尚有半年,槍械管制勢成為關鍵議題。聯邦政府就槍械法案所進行的研究分析顯示,女性擁有槍械的比率遠低於男性,但她們遭到槍支威脅甚至遇襲的機會卻高出男性1倍。

因應保守黨國會議員莫茨(Glen Motz)在議事日程中作出的提問,聯邦政府公布其就C-71法案進行以性別為基礎的研究分析細節,但全面分析屬於內閣機密,意味茪ㄞ鄐蓿}。該法案包括對《槍械法》(Firearms Act)和《刑事法》的修訂,而在法案二讀後,正交由參議院專責委員會審議。

僅4%註冊槍支由女性所有

研究分析指,槍牌主人僅12%為女性,而當中真正擁有登記槍支的更少至之又少,僅4%的註冊槍支由女性所有。不過,名單不包括如長槍等非限制性(non-restricted)槍械,亦不包括由公司和博物館登記的槍支。分析亦發現,雖然只有少撮女性擁槍,但她們遭到性侵、毆打、或以刀槍威嚇等的機會較男性高出1倍。

另一方面,男性以槍械自殺死亡的比率較女性為高。與槍械有關的自殺個案,佔全加拿大所有自殺個案14%,當中男性佔96%。

C-71法案建議加強買家背景調查,並規定商家保留所有槍械存貨及銷售紀錄。但法案自2018年3月引入後一直備受爭議。支持槍械管制的人指摘法案太軟弱,而其他論者則認為法案旨在恢復長槍登記制。

莫茨的提問不單只要求聯邦政府交出有關C-71法案的資料,還要求政府提交就有關取締手槍諮詢而進行的研究分析資料。政府回應證實,它在諮詢期間,曾「以性別為基礎作為考量」。據政府透露,有關諮詢的摘要將於未來數周發布。

 
 
今日相關新聞
婦女擁槍械比率低 受威脅機會反高一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