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蘇州電視台高管「翻牆」用Twitter上網
深圳暴雨引發洪水4死7失蹤
火車出軌翻側壓毀民房
售共享黑洞相片視覺中國捱轟
南航經濟艙推250元佔座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荷蘭半導體公司遭華籍員工盜技術

【明報專訊】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阿斯麥公司(ASML,圖)周四(11日)表示,名下一間在美子公司數年前被數名中國籍高層員工偷去內部資料,惟公司否認被盜的是光刻機的藍圖,並指那些資料已載於2018年11月一宗該公司勝訴的案件法庭文件中,公眾可查閱得到。

ASML稱不法之徒在其位於美國矽谷的軟件小公司,將大量檔案下載到USB記憶體。涉事者包括6名中國籍員工,都是是公司高層。

荷蘭《財經日報》(Financieele Dagblad)周四報道,有關商業機密是在被ASML研發部的中國籍高層員工偷走,然後流到一間與中國政府有關的公司 XTAL Inc.手上。惟ASML沒有就事件是否涉及華人以及中國政府作正面回應,但指沒證據顯示他們受中國政府指示。

ASML回應事件時表示,是該公司自行揭發偷竊事件,已立即採取行動,令人未來更難於盜取相關資料。

ASML是光刻系統(lithography systems)的主要製造商,而光刻系統是用於製作晶片電路。阿斯麥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設備生產商,市場佔有率達九成。它的分公司遍佈全球16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中國及香港。

報道基於2018年美國法庭訴訟

《Financieele Dagblad 》追查了2018年11月ASML美國子公司與中國公司XTAL的訴訟,法庭文件顯示,6名ASML前員工都是中文姓名,並曾與XTAL分享了ASML軟件流程訊息,違反了僱傭合約。

報道追查下去,發現XTAL的母公司東方晶源與中國科技部有關連。

最終法庭判決ASML可獲賠償2.23億美元,而XTAL則在1個月後申請破產。

 
 
今日相關新聞
荷蘭半導體公司遭華籍員工盜技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