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深圳暴雨引發洪水4死7失蹤
火車出軌翻側壓毀民房
售共享黑洞相片視覺中國捱轟
南航經濟艙推250元佔座票
近三成青年具憂鬱症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蘇州電視台高管「翻牆」用Twitter上網
遭警傳喚並撤職

【明報專訊】近日,蘇州市廣播電視總台一位高管因「翻牆」使用推特和瀏覽所謂境外網站而遭當地警方傳喚並被撤職。

蘇州市廣播電視總台上周四(4月4日)發出一份處罰通告,該份名為《關於朱誠卓違紀行為的處理決定》寫道,總台全媒體編輯中心節目副總監朱誠卓註冊推特帳號 「Alexzhuozhuchengzhuo」,通過該帳號長期瀏覽,關注境外非法網站的有害信息,被公安機關傳喚問訊。通告指,朱誠卓上述行為嚴重違反了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該通告還寫道,根據相關規定,經總台績效考核小組討論並報總台黨委研究決定,對朱誠卓給予行政處理決定如下:一、給予朱誠卓行政撤職處分,撤除其全媒體編輯中心節目副總監職務;崗位層級降為主體C崗 ;二、朱誠卓2019年度績效考核為不稱職,扣除朱誠卓 2019 年度年終績效工資;三、朱誠卓調離採編崗位,實行待崗處理。近來內地對於翻牆上網管制日趨嚴格,此前,兩名律師因在Twitter上「like」了多條「侮辱黨和國家領導人有害訊息」,以及註冊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的「郭媒體」而被通報。

不過,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乃至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都有Twitter賬號。

 
 
今日相關新聞
蘇州電視台高管「翻牆」用Twitter上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