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上海袁姓女子以「高買低賣」迪士尼門票(如圖)方式,4個月圈錢700餘萬元。(網上圖片)
放大
 
被告人袁女在庭上痛哭,並向受騙的買家道歉。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公檢法涉造假病歷 殺人犯半年出獄
曾慶紅回鄉視察 民眾喊「領導好」
珠海兩漁船狂風暴雨下翻沉 5內地3澳門船員失蹤
眾星抵上海虹橋機場 逾百粉絲擠爆扶手電梯玻璃
一帶一路年度漢字 共字當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扮迪士尼職員 高買低賣門票
滬女蝕做博信任套現700萬 爆煲自首

【明報專訊】上海一名90後女子涉嫌冒充迪士尼「總經理助理」,「高買低賣」迪士尼門票,先獲取買家信任、發展「下線」,然後利用買賣時間差套現700萬元(人民幣,下同),用於整容、買奢侈品、還卡數等,4個月後終於「爆煲」,投案自首。

「每日經濟新聞」報道,上海的袁小姐在大學畢業後曾在一家公司工作,案發前無業。她案發後供稱,先前的工作月收入只有4500元,而自己開銷太大,欠下十幾萬信用卡欠款,因此萌生轉賣迪士尼門票圖利的想法。

取信客戶提前匯款 先用未來錢

自去年2月起,袁女在微信朋友圈聲稱自己是迪士尼員工,之後又「升職」為總經理助理,可以購買到迪士尼內部低價票,吸引到朋友諮詢。事實上,袁女是從迪士尼官網或其他網站買正價或打折票,然後以五折左右的超低價賣給朋友。朋友收貨後發現「貨真價實」,感覺「有蚍ヾv。如此經朋友之間互相介紹,袁女陸續發展了5個「下家」,轉賣大量一日票、酒店預訂、禮品卡、VIP卡等。

袁女表示,雖然一張票要蝕近百元,但透過這種方式可先取得對方信任。通常對方會先匯款,袁女收錢後,只需在對方去迪士尼遊玩的時候出票即可。在這產生的時間差期間,袁女就會使用這筆資金還信用卡數或消費揮霍。等到對方要票時,她就挪用之後其他人的票款來為前者買票。

1500票未找數 感「混不下去」投案

利用這不尋常招數,袁女一度套取了大量現金。不過僅4個月左右,她將收到的錢款揮霍一空,資金鏈斷裂,涉及至少1500張迪士尼大人票和20張兒童票未能出票。數名下線代理商見袁女遲遲出不了票,到迪士尼一查發現並無此人,始意識到有問題,打算報警。同時,袁女「也感覺再也混不下去了」,遂向警方投案自首。

辯方:應算揮霍金額 僅130餘萬

上海市靜安區法院近日審理該宗詐騙案,涉案袁女對犯罪行為供認不諱。對檢察機關指袁女造成5人損失合計700餘萬元,袁女辯護人認為,犯罪金額應以她實際詐騙揮霍的金額為準,僅130餘萬元。辯護人並稱,5名下家並非消費者,亦是透過購票後加價牟利,他們賺取的差價應予以抵扣;同時又懇請法院考慮袁女沒有犯罪前科及自首的情G,在量刑上酌情減輕處罰。法庭擇日宣判。

 
 
今日相關新聞
扮迪士尼職員 高買低賣門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