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沙田區議員李世榮認為,大涌橋路多個十字路口的「壎J燈」擺位不恰當,當左轉燈號轉為綠燈時,易令駕駛者誤會可開車直駛。(林智傑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專向獨居長者下手 連環爆竊犯落網
為養家日當司機 晚做廚師 勤勞爸爸肝衰竭求肝續命
紅顏知己入稟 求保郭炳湘相關物業
稱按胸助減汗 七旬翁涉六狎印傭
港怡開精神科病房 不收重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涌橋路又撞車 設短期改善措施 區議員批「壎J燈」設置不當

【明報專訊】沙田大涌橋路與沙田路交界前晚發生奪命車禍,不足12小時內,昨晨再有車禍,一輛私家車與七人車碰撞後剷上路邊防撞欄,幸無人受傷。有區議員認為,大涌橋路的交通燈有設計問題。本報記者昨在場觀察,發現6分鐘內兩次交通燈轉換期間,有3車衝紅燈。運輸署回覆本報稱,已於大涌橋路7個路口實施多項短期改善措施,包括加設交通標誌和改善道路標記等。

記者觀察 6分鐘3車衝燈

昨早6時47分,一輛私家車沿沙田路行駛,至大涌橋路時,撞向前方一輛七人車後剷上路邊防撞欄,意外中無人受傷。同一交界位置前晚發生奪命車禍,一輛空載屋苑穿梭小巴駛至上址時,與一輛載客市區的士相撞,40歲梁姓的士男乘客傷重不治。

沙田大涌橋路是該區交通黑點,根據運輸署統計,過去3年發生50宗涉及傷亡意外,單計大涌橋路與沙田路交界已有23宗,當中包括兩宗嚴重車禍。

沙田區議員李世榮昨約了運輸署及路政署人員到大涌橋路視察,他指大涌橋路多個十字路口的「壎J燈」擺放位置不恰當,「(有些)『壎J燈』燈號是左轉,卻放置於路中心及右線……(『壎J燈』燈轉綠時)易令駕駛者誤會可開車直駛」,認為運輸署應即時遮蔽涉事「壎J燈」作為短期改善措施。

大直路司機追燈尾 汽車會倡設倒數器

李表示大涌橋路為大直路,多個路口會同時亮起綠燈,不少司機加速「追燈尾」,時速隨時超過90公里,上月曾向運房局要求於7個路口增設交通標誌、改善道路標記及衝紅燈攝影機,運輸署其後僅於沙田路及沙田鄉事會路增設「交通燈在前」標誌。本報記者於現場未見相關標誌或警示字句,僅見該路段的車速限制標誌。記者在場觀察期間,發現6分鐘內兩次交通燈轉換期間,有3車先後衝紅燈。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建議,署方可參考日本、歐美等地做法,於交通燈上設置倒數裝置,為駕駛者提供清晰資訊,解決「追燈尾」及衝燈問題,「如果見到只剩3秒就轉燈,駕駛者未必會衝」。他指出,本港交通燈已沿用多年,是時候按路G改善。

運輸署回覆稱,已於大涌橋路7個路口實施多項短期改善措施,包括加設交通標誌和改善道路標記等,同時於南行近沙田圍路加裝衝紅燈快相機,目前正待警方完成測試。至於進一步改善措施將於今年至明年分階段完成。對於交通燈倒數裝置,運輸署稱未有計劃安裝。

明報記者 陳冬綾、林智傑

 
 
今日相關新聞
大涌橋路又撞車 設短期改善措施 區議員批「壎J燈」設置不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