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市民向死難者獻上玫瑰。(余曦攝)
放大
 
放大
 
兒童詩班在現場演唱。(余曦攝)
放大
 
臨時紀念牌前大批鮮花。(余曦攝)
放大
 
市長莊德利參加昨日的活動。
放大
 
不少參加活動人士黯然落淚。(加新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郵政編碼改3個字 屋保車保多交600元
暑期工招聘開始 安省有3.4萬份
多倫多2萬單位註冊Airbnb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央街客貨車撞人慘劇一周年 天雨同悼 紀念會戶外轉室內
市府建永久紀念碑 今春選址諮詢

【明報專訊】昨天是北約克央街客貨車屠殺悲劇發生一周年。在北約克賴士民廣場及附近一些地方﹐都有公眾紀念活動。死難者家屬也出席紀念儀式﹐並向自己的親人獻上玫瑰花。

市長莊德利表示:「一年前的今天﹐我們的城市被一宗可怕的暴力事件所震驚。那沉重的一天的痛苦﹐迄今仍被每一個熱愛這個城市的人們感受到。

「那一天﹐我們失去了生命﹐發生了改變生活的創傷﹐喪失了原有的天真﹐但幸運的是﹐我們沒有失去一顆心。」

他解釋說﹐所謂喪失天真﹐是「我們本來以為這樣的事情總是在其他地方發生。」

莊德利表示﹐悲劇讓人們傷痛﹐但這也激發市民之間的團結和互相支持﹐他希望城市未來仍能保持和顯示這樣的力量和精神。

昨天中午﹐不少人來到賴士民廣場﹐自發紀念屠殺悲劇中的死難者。他們臉容肅穆﹐中不少人手持玫瑰。人們在廣場的地上使用粉筆﹐寫下追悼、痛惜和鼓勵的話語﹐一些人就把玫瑰放在這些詞句的邊上。

另外﹐現場有一個臨時紀念牌。紀念牌上寫荂G「你今天沒有和我們在一起﹐但我們擁有記得你﹐你永遠活在我們的心堙C

「我懷念你﹐懷念你每天的微笑﹐感謝我們共同創造的美好的回憶。」

在附近工作的萊尼斯基(Esther Linetski)昨天來到現場。她說﹐悲劇發生那天﹐她本來是打算到賴士民廣場用午餐的﹐但因工作太忙打消念頭。「我當時可能就在那裡﹐感謝命運我不是那些不幸的人們中的一個。」

紀念儀式原定於下午1時30分舉行。在這之前﹐死難者家屬、消防急救部門代表等都已經在廣場的露天舞台前坐下﹐但就在這個時候﹐突然下起傾盆大雨﹐現場人員只能臨時退場。

推遲一個小時之後﹐紀念儀式轉至室內進行。當儀式主持人念到每個死難者姓名的時候﹐親人們就把手中的玫瑰花放到一個花瓶堙C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昨天表示﹐警方從該宗案件中汲取經驗和教訓﹐如今制定了對付客貨車犯案的詳盡計劃。

從那時以來﹐每逢舉行大型公眾活動﹐警方都會使用大型垃圾車或水泥車﹐堵塞通往活動現場的道路﹐持步槍的警察還會在周圍巡邏。

他說﹐警方不打算將多倫多變成一個「治安城市」﹐因此一些舉措並不會吸引公眾注意。

多倫多市府表示﹐將為死難者建立永久紀念碑﹐將於今春進行選址諮詢。

去年4月23日男子米納斯(Alek Minassian)駕駛小型貨車在北約克央街撞死10人,導致16人受傷。他被捕後被控10項1級謀殺罪,現今仍還押候審。

 
 
今日相關新聞
央街客貨車撞人慘劇一周年 天雨同悼 紀念會戶外轉室內
父難忘輪下慘死女兒笑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