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新任申訴專員趙慧賢:涉警投訴全交副手
停職中涉盜32元家品 警長:無意識下取走
酒吧爭執 中年漢遭圍毆浴血
尊子漫畫
陳淑莊報平安 記掛被囚4人 何俊賢事件 殃及譚駿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衛署機場為菲傭驗疹 醫局擴大醫護接種計劃

【明報專訊】由機場開始引爆的麻疹疫情漸回落,過去半個月只有兩日各增1宗麻疹,其餘日子沒有新增確診,今年暫有67宗個案。據悉,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早前的會議,討論過菲傭及醫護人員屬麻疹高風險者,衛生署昨公布將在機場為來港或回港工作的菲傭驗麻疹,名額200人;醫管局則擴大疫苗接種計劃,為所有對麻疹免疫力不足的醫管局員工打針。

設置3日名額200 為無抗體菲傭打針

衛生署昨公布,下周二(30日)、下月2及7日,繼續在機場驗血測試站,每日為約200名1967年或以後出生的機場員工測試麻疹血清。同時,該署將於上述日子在驗血站為來港或回港菲傭驗麻疹血清,目標名額合共200,盼掌握在港菲傭的麻疹免疫力,並會為抗體不呈陽性者打疫苗。

該署將在由菲律賓抵港的航班閘口派單張,接受驗血菲傭須出示香港身分證及有香港工作簽證的菲律賓護照。機場疫苗接種站至昨午6時,已為8284人打針。

工會批歧視 僱主會盼政府跟進針後情G

外傭工會進步勞工工會主席Shiella Estrada認為,為菲傭驗麻疹非常不公平和帶歧視,因港府只提及菲傭,「這意味我們是危險的工人嗎?」她認為,全世界的人也有可能染麻疹,並不限於菲律賓,「那些在港工作但不是外傭的菲律賓公民又怎麼樣?」期望政府能解釋背後原因。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歡迎上述計劃,「這樣會幫助我們檢查外傭身體,才入住僱主的家庭」,若有外傭打針後因身體出現不可預計的反應而入院,政府需「繼續跟進這個外傭打針後的情G」。她認為,政府需考慮外傭意願,了解他們是否願意接受測試。

67年後出生醫護可申注射

另外,醫院管理局本月1日起為高風險部門工作及對麻疹免疫力不足的員工打疫苗,暫為逾3300人注射。該局昨公布,擴闊注射計劃,由只為高風險部門臨H員工、急症室醫護及普通科門診分流站醫護注射,擴大至任何部門員工,只要是在1967年或以後出生,過去未曾確診感染麻疹,以及未曾接種或只曾接種一劑麻疹疫苗,可由下星期一(29日)起於職員診所預約接種疫苗。

 
 
今日相關新聞
衛署機場為菲傭驗疹 醫局擴大醫護接種計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