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歐航空機師工罷工,導致多班航機停飛。(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迷惘30年」 平成換代成改變契機
明仁孫書桌遭放兩刀 警追緝闖校男
日本「10連休」開始 陸空交通迫爆
跑步距離誤差大 8運動手表列不宜使用
疑似Banksy塗鴉 現倫敦環保示威者基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北歐航空工潮 影響17萬旅客

歐航空(SAS)機師工會因與資方就薪酬、工時和編更問題談判破裂,上周五(26日)開始罷工,導致該公司七成航機停飛,連累最少17萬名往返挪威、丹麥和瑞典的旅客。

北歐航空繼宣布取消周日587班約涉及6.4萬名乘客的航機,但承諾受影響旅客可免費改訂至5月1日的機位,及為滯留機場的旅客提供免費飲食,但有不少旅客投訴聯絡不上公司的客戶服務部。

北歐航空機師工會代表了挪威、丹麥、瑞典95%機師,他們平均月薪9.3萬瑞典克朗(約1.32萬加元),但自3月起要求加薪13%,還要求工時更具透明度和更能預計。資方表示準備恢復談判,但表明要滿足機師們的訴求,「將陷公司於可怕後果」。分析估算,工潮會令SAS每日損失達8000萬瑞典克朗(約1135萬加元),只要持續兩星期,就會耗盡公司今年估計的盈利。(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北歐航空工潮 影響17萬旅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