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黑足蜱(blacklegged ticks) 在加拿大曾經相當少見﹐但是牠們近年來已經席捲加拿大大部分地區。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公路限速擬上調 學者恐嚴重車禍激增
歸來過邊檢拒交密碼 律師電腦手機遭沒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南部變暖 黑足蜱為患

【明報專訊】黑足蜱(blacklegged ticks) 在加拿大曾經相當少見﹐但是牠們近年來已經席捲加拿大大部分地區﹐同時也帶來感染萊姆病(Lyme disease)的風險。

黑足蜱移動的速度很快。1年可達35至55公里。聯邦公共衛生局健康風險部負責人奧根尼(Nick Ogden)說﹐牠們早於1960、1970年代開始在美國擴張﹐後來被候鳥和其他動物帶到北方。

剛開始﹐黑足蜱無法在加拿大生存﹐因為天氣太冷。但這些年來﹐加拿大南部開始變暖。因此﹐當牠們被候鳥帶來之後﹐就開始在加拿大安家。

現在﹐安省、緬省、卑省、魁北克等省份的部分地區﹐開始面臨萊姆疾病的威脅。向加拿大公共衛生機構報告的萊姆病例﹐從2009年的144宗﹐增加至2017年的2,025宗。

安省公共衛生局專家羅賽爾(Curtis Russell)說﹐在安省﹐新的萊姆病風險地區﹐包括雷灣﹐皮爾區及渥太華地區。這些地方的黑足蜱帶有的萊姆細菌比例很高。不過﹐他說﹐即使身處高風險的區域﹐黑足蜱也不是到處都是。如在渥太華一個足球場上﹐就不大可能被黑足蜱所咬。

多倫多衛生局去年稱﹐黑足蜱在多市主要集中在東部地區,包括紅河谷公園、Morningside公園和Highland Creek公園,但也有向西移的趨勢。

 
 
今日相關新聞
加南部變暖 黑足蜱為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