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射逾400炮 以巴加沙交火升級
特朗普女婿籲「別提兩國方案」惹爭議
專家:朝鮮新導彈 覆蓋全韓
Oreo製造商考慮製作大麻餅乾
英媒指燕子數量下降 路經埃及被屠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俄羅斯航空客機起火迫降41死

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Russian)一架客機周日起飛後不久機上突然起火,飛行期間於半空?火,之後緊急迫降在首都莫斯科的機場,造成至少41人喪生,當中包括2名兒童,另外有11人受輕傷。生還的37人中,包括33名乘客和4名機組人員。

客機型號為蘇霍伊-100超級噴氣式飛機,隸屬俄羅斯航空,當時載有73名乘客及5名機組人員,原定由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前往西北部城市摩爾曼斯克(Murmansk)。

機上共搭載78名乘客的飛機原訂從莫斯科飛往俄國北部城市摩爾曼斯克(Murmansk),不過在起飛28分鐘後即發現後疑似被閃電擊中,飛機迫降莫斯科的謝瑞米提耶佛機場(Sheremetyevo Airport),機身後半部被熊熊火勢吞沒,許多乘客經由客機的緊急充氣滑梯逃生,飛機最後被整燒個燒毀。

據報,客機於當地時間傍晚6時起飛,不久後便發出求救信號,半小時後緊急返航。網上片段所見,客機首次嘗試?陸未能成功,重新調整後方能?陸,惟當時客機機身已燃起大火。有逃生乘客稱,當時起飛後不久,客機引擎便被雷電擊中。

現時,俄羅斯總統普京已透過發言人向死傷者家屬致以慰問,總理梅德韋傑夫亦已宣布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

據悉,生還乘客驚魂未定,向記者透露,他看到一道白光擊中機身,直指飛機是被雷擊後起火。蘇霍伊-100超級噴氣式飛機於2011年投入使用,是自蘇聯解體後,俄羅斯第一架自行研發的民航客機,故被視為國家象徵。(法新社)

 
 
今日相關新聞
俄羅斯航空客機起火迫降41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