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護士穿制服跑馬拉松破紀錄 健力士不確認
亂石處死同性戀惹爭議 汶萊蘇丹:不會實施
美國情侶國家公園度假 驚見浴缸有黑熊泡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抖音海外活躍用戶突破1億大關

抖音海外版軟件TikTok愈來愈受年輕人歡迎,多個西方媒體也在探討其受歡迎的原因。《華爾街日報》指出,TikTok非常適合傳播「網絡迷因」(Internet meme)。這通常是指一些改編歌曲、笑話或搞笑片段,在網上如病毒般衍生複製,迅速散傳播,成為網上爆經的事物。

在TikTok上載的短片各有不同主題,例如音樂、跳舞、時裝或烹飪等。TikTok使用人工智能,按用戶喜好提供內容。TikTok也提供一些電影製作風格的特別效果,方便用戶編輯影片。分析公司App Annie的執行總監巴恩斯(Paul Barnes)向BBC稱,TikTok把用戶生產內容(UGC)製作成簡單、易接觸、有專業水平的錄像,令製作原創影片變得容易。部分TikTok用戶反映,這軟件最吸引之處,是每個人都可以在鏡頭前表演,然後上載,獲全球不同的人讚好,並最終有機會成名。

饒舌歌手Lil Nas X藉TikTok爆紅

饒舌歌手Lil Nas X就是憑藉TikTok在網上爆紅。他早前把自己創作的歌曲《Old Town Road》放上TikTok,很多TikTok用戶以這首歌為自己拍攝的「 Yeehaw挑戰」影片作背景音樂,令他瞬間爆紅。Yeehaw為美國牛仔表達興奮或喜悅的感嘆詞。「Yeehaw挑戰」的內容,通常是人們喝下飲品變身成為牛仔。《Old Town Road》迄今已第4周成為美國《告示牌》百大單曲榜(Billboard Hot 100)的第一位,而Lil Nas X更獲得了哥倫比亞唱片公司的合約。

根據軟件開發商字節跳動的數據,截至去年10月,抖音在國內的每月活躍用戶突破4億。在去年上半年,包括TikTok和Musical.ly在內的抖音海外產品,每月活躍用戶超過1億,且持續高速增長。

 
 
今日相關新聞
抖音海外版成功搶灘美國 TikTok火速爆紅
抖音海外活躍用戶突破1億大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