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二氧化碳注地底變石 冰島新法減排
「基改」病毒治抗藥惡菌救絕症少女
猩猩照諷哈里兒 BBC主持被炒
洛杉磯豪宅檢獲逾千槍械
美高中生拒種水痘疫苗被禁上學 控告校方侵權敗訴後染水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顧問報告促英排放「淨零」

英國各界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目標爭持不下,政府現時主張在2050年前將排放量較1990年的水平減少八成,其顧問組織「氣候變化委員會」上周四(2日)發表新報告,指英國可採取更進取的目標,在2050年前將排放量降至淨零,以植林或碳管理等方式抵消無可避免的排放,並預計成本與原先的目標一樣,佔每年GDP的1%至2%。

報告建議政府採取措施改變民眾衣食住行的習慣,例如將禁止銷售汽油及柴油車的期限,由現時目標的2040年提前10年,鼓勵民眾及早轉用電動車。報告亦建議航空業將短程航班改用電動飛機或採用生物燃料,惟民眾乘搭飛機的需求持續上升,未來難以完全消弭有關排放。

肉類生產亦存在相同問題,作為現時最主要的排放源頭之一,報告只建議減少兩成的牛、羊及奶製品消耗。委員會行政總裁斯塔克(Chris Stark)指出,大幅減少肉類消耗難獲支持,亦並非必要。為應付畜牧業及航空等無可避免的排放,報告估計英國兩成農田需要轉型,用作植樹及種植生物燃料作物,在2050年前每日需要種植面積相等於150個足球場的樹林。

英國能源研究中心主管沃森(Jim Watson)指出,將排放量降至淨零「在技術上可行」,惟需要財政部門「像監察GDP增長及就業一樣,密切地監察排放量」。政府雖未就報告採取行動,但其提出的目標獲不少大企業支持,包括可口可樂、馬莎百貨、西門子公司等,近200名國會議員亦表示支持。不過,環保組織「反抗滅絕」則認為報告仍是「老生常談」,重申應將目標提前至2025年。(衛報/CNN)

 
 
今日相關新聞
佔領倫敦籲抗暖化 兩大成功要素
顧問報告促英排放「淨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