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詐團藏屏東山區 專騙美國華人
台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 丁守中敗訴
控長榮威權恐嚇「無年終 停免費機票」 空服員工會赴勞動部抗議
嚴防非洲豬瘟 港澳旅客比照陸客全面檢查行李
議員質詢蝶豆花能吃嗎? 北市衛生局:孕婦不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促父母忘自己 血癌高材生逝世

【明報專訊】遼寧瀋陽的高材生張迪,碩士畢業後不久就確診患上俗稱「血癌」的白血病。他接受了化療、幹細胞移植,但始終都不敵癌魔,最後放棄治療,將僅餘的時光陪伴家人,直到周二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張臨終前許下遺願要父母忘記自己,拾回正常生活,他離世後成為「大體老師」獻身醫學研究。

年僅29歲的張迪,去年取得上海交通大學動力與能源工程系的碩士學位後,原以為可以找份好工作,譜寫人生的新篇章。可惜造化弄人,他的健康狀況變差,抽血檢驗後證實為急性白血病。同年八月,張迪從上海回家鄉瀋陽接受化療,今年一月再接受造血幹細胞移植,沒想到三個月後病情轉差。張決定放棄治療,他說:「皮膚潰爛、渾身變黃,然後上呼吸機……這種沒有意識的生存,這樣的人生對我來說是沒有意義的。」他認為,坦然面對比被動接受要好很多,平靜地死去比悲慘地活茩n好很多。

允遺體供醫學研究

張決定離世後捐出遺體供醫學研究,因為在他看來,身後留下骨灰毫無意義,不如做些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本周二晚上八時半,張迪在家中安詳離世,他的父母、當地義工為他舉辦告別式。

 
 
今日相關新聞
促父母忘自己 血癌高材生逝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