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急修聖母院法案過首關 法政府盼奧運前完成
安倍爭取舉行日朝首腦會談
巴基斯坦五星級酒店遇襲 分離組織認責稱針對華人
突尼斯沉偷渡船增至最少65死 今年最嚴重
孟晚舟翻版 華女涉違反伊朗制裁加州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回收過程繁複 難應付廢膠增幅

世界銀行估計,到2050年,全球垃圾量將較現時增加70%至34億噸。惟由於塑膠的回收再造過程涉及複雜分類工序,現時技術恐難以應付垃圾增幅。

雖然有部分物料如鋁罐等物質,能反覆循環再造成新的鋁罐,但有些物質無法直接再造或再利用,而處理過程複雜,成本昂貴,塑膠就是其中之一。塑膠垃圾須先經過清洗、粉碎等,才可交由工廠再造。經染色的膠樽或透明膠樽、弄髒了的膠袋和保鮮紙、家居塑膠與工業塑膠,處理程序都有不同,若是混合了紙張等雜質,要區分便更難,亦不是一般回收廠能處理。美國回收的八成混合塑膠便因「太髒」、處理不符成本效益而被隨便輸往外國。

美英將問題推外國

《金融時報》指出,英國因循環再造的設施不足以處理國內的塑膠廢料,回收商會選擇將廢膠輸往其他地區處理,換取政府補貼差價。

發達國家佔全球人口僅16%,卻製造出全球34%垃圾。有論者認為,中國禁收洋垃圾而引爆的垃圾危機,可促使發達國家提升自行處理垃圾的能力,亦令發展中國家改善廢料監管。例如歐盟認為,有助推動歐洲加強回收再造的能力、鼓勵「循環經濟」。(赫芬頓郵報/金融時報)

 
 
今日相關新聞
180國協議:塑膠垃圾輸出須接收國先同意
內地拒收洋垃圾 東南亞當災
回收過程繁複 難應付廢膠增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