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政府業界達共識 今起殺豬消毒 盼屠房7日內復工
荃灣屠房未爆疫照關 陳肇始:正了解
街坊改買海鮮 「每餐貴200」
太平清醮人流升 遊客:人多得瘋狂 渡輪加班倍半 度假屋生意升八成
首誕「包山王中王」 長洲郭嘉明三連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楨雪o人蛇集團 拘93人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派楨竟砟J人蛇集團蒐證,揭發集團主要以一條龍方式,安排黑工工作、住宿及娛樂消遣等,上周五(10日)起一連兩日採取「捷網」行動,拘捕93人,包括集團主腦及骨幹成員,行動仍進行,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被捕62男31女,20至60歲,其中中國籍男主腦及越南籍女骨幹成員均持本港身分證,兩人涉嫌教唆及協助教唆他人非法入境、非法逗留、非法工作等。另外被捕者中,26人為越南籍非法入境者、34人持「行街紙」、15人持雙程證、3人持護照、13人持身分證,他們涉嫌非法入境、違反逗留條件、使用偽造身分證及僱用非法勞工等,全部帶署扣查。

一條龍安排工作住宿 無牌酒吧消遣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黃詩斌署理總督察說,警方早前接獲舉報,指有人蛇集團專門安排越南籍非法入境者來港做黑市勞工,調查後派楨陰揚滲入集團及工作地點蒐證。初步調查相信,集團主腦及骨幹成員專門招攬經水路或陸路偷渡入境的越南籍男女,為減低被截查風險,會以一條龍方式安排他們工作、住宿及交通,另會帶他們去無牌酒吧消遣;非法入境者來港路線及方式仍待深入調查。

新界北總區刑事部、元朗警區刑事部及入境處等,上周五起行動,搜查元朗、屯門、上水及大埔逾70個地點,包括回收場、洗衣工場、洗碗工場、食肆及住宅等,拘捕93人。其中,警方在屯門一幢工業大廈的洗碗工場拘捕11名非法勞工,在大廈不同樓層發現黑工的宿舍,相信為刻意安排,以減低黑工外出遇截查風險。行動中,警方檢獲大量懷疑工作用的偽造身分證副本、工作紀錄表及住宿收據等證物。

警方初步調查相信,黑工日薪約400至500元,安排住宿及娛樂消遣費用另計。警方發現非法勞工大部分被安排從事低技術工種,呼籲僱主請人時細心留意應徵者的身分證明文件。根據法例,僱主聘用非法勞工,可被判囚3年及罰款35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楨雪o人蛇集團 拘93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