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興街街坊值理會其中一台飄色以修訂逃犯條例為主題,名為「法網難逃」,由小朋友扮演的「色芯」分別代表特首林鄭月娥(上)及保安局長李家超(下)。(馮凱鍵攝)
放大
 
北社街坊會其中一個飄色以「明日大嶼,安居樂業」為題,飄色上有住宅樓宇及一幅地圖。(馮凱鍵攝)
放大
 
昨下午約5時,有數十人在平安包老店郭錦記外排隊,大多購買傳統平安包。該店業務發展總監郭宇鈿稱,今年太平清醮生意比去年多一成。(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冒牌JUPAS約考生輔導選科
SARS 299死 防疫血的教訓
隨筆首於支聯會講座發表 鮑彤:我們正活於「六四制度」中
七成社工主任稱評核不公 工會促社署檢討晉升制度
第13屆外交知識競賽 董玉娣中學奪金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太平清醮人流升 遊客:人多得瘋狂 渡輪加班倍半 度假屋生意升八成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長洲太平清醮,昨舉行重頭戲「飄色會景巡遊」及「搶包山比賽」。昨日天氣晴朗加上周一(今天)是公眾假期,截至昨晚9時,乘渡輪往返中環及長洲的人次較去年增加約29%達4.9萬,平安包傳統老店更出現排隊人龍,不少商戶表示生意比去年有增長,更有度假屋負責人表示生意多近八成。

4.9萬人次乘渡輪往返

新渡輪公布昨早8時至晚上9時約4.9萬人次乘渡輪往返中環及長洲,比去年增加約29%,回升至2017年逾4萬人次的水平。新渡輪比平常增加逾一倍半的航班以疏導人流。

記者昨早約10時到達長洲,碼頭已經擠滿了人。飄色會景巡遊則於下午2時開始,但中午時間巡遊路線兩旁,已經站滿了觀賞的群眾。位於新興街的惠海陸同鄉會及新興街街坊會今年出動5台飄色,當12時半扮演「色芯」的小朋友「上色」時,吸引不少途人及記者駐足拍照,整條街道一度水泄不通。

20台飄色 安心鐵路大智若嶼主題

下午2時巡遊隊伍於北帝廟遊樂場出發,今年共有20台飄色,包括諷刺時事、由惠海陸同鄉會設計的「安心鐵路」及新興街街坊會的「大智若嶼」。不少「色芯」都手持小型電風扇降溫,而飄色經過時兩旁市民都一起高呼「加油」,為小朋友打氣。

在香港居住的法國人Alice和印度人Raunaq第一次看長洲飄色巡遊,Raunaq覺得有小朋友站在飄色上很「搞笑」,又說以為小朋友會以古裝打扮,未想過原來傳統節日都會與時事議題扣連。Alice則說昨早到達長洲時人多得「瘋狂」,但笑說「習慣了這是香港」。

包店百人排隊 蜘蛛俠包售罊

多個商戶都向記者表示生意比去年好,傳統平安包老店郭錦記自上午起,店外一直大排長龍,下午5時約有40人排隊,該店業務發展總監郭宇鈿稱最高峰有100人排隊。該店推出蜘蛛俠平安包,郭宇鈿指在下午5時已全數售罊,但工場仍繼續造傳統平安包,他說今年生意額較去年多約一成。

新鴻運渡假屋負責人叢太則估計,今年生意額較去年多約八成,去年剩下4間屋未能租出,今年則只租剩一間,至昨早仍有人致電欲租屋。

郭太一家四口和友人趁茼羷炡s假,昨在長洲留宿一晚。郭太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在長洲過夜,一家人以一晚租金600元租戶外營地,營地內有廁所、浴室等配套,又有攀石場讓小朋友體驗,她認為價錢合理。她表示一星期前才決定昨日在長洲過夜,但營地不難預約。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太平清醮人流升 遊客:人多得瘋狂 渡輪加班倍半 度假屋生意升八成
首誕「包山王中王」 長洲郭嘉明三連勝
女演飄色「黃心穎」 母憶昔扮楊家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