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5歲的盧皓澄在「安心鐵路」飄色上扮演藝人黃心穎,由於天氣炎熱,巡遊時她一直手持小型電風扇。(楊柏賢攝)
放大
 
長洲人盧太(右)兒時曾做「色芯」,扮演北宋名將楊文廣,其5歲女兒皓澄(左)今年飄色同樣做「色芯」,在名為「安心鐵路」的飄色上扮演藝人黃心穎,盧太盼讓女兒感受傳統文化。(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冒牌JUPAS約考生輔導選科
SARS 299死 防疫血的教訓
隨筆首於支聯會講座發表 鮑彤:我們正活於「六四制度」中
七成社工主任稱評核不公 工會促社署檢討晉升制度
第13屆外交知識競賽 董玉娣中學奪金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女演飄色「黃心穎」 母憶昔扮楊家將

【明報專訊】今年太平清醮飄色會景巡遊有多台諷刺時事的飄色,包括諷刺「明日大嶼」願景的「大智若嶼」,以及揉合藝人「偷食」與港鐵出軌事故的「安心鐵路」。其中有扮演的小朋友,其母親小時亦曾扮演古裝角色,並期望讓女兒感受傳統文化。

不懂填海政策 小林鄭盼護白海豚

由新興街街坊會負責製作的飄色名為「大智若嶼」,以政府的「明日大嶼」願景為主題。在飄色上扮演林鄭月娥的潘知悅只有3歲,其母潘太指女兒不太理解填海等政策,但潘小朋友喜歡中華白海豚,並希望保護牠們。

設計此飄色的新興街街坊會主席林潔聲說,「大智若嶼」上的地球造型,標誌世界環境氣候改變,憂人工島或未能抗衡天氣異變,而飄色上的中華白海豚亦代表填海為白海豚帶來的危機。

飄色上亦另有小朋友扮作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林解釋,因法庭最近就丁權作出判決,侯志強亦反對「明日大嶼」,希望以飄色引起市民關注。

惠海陸同鄉會則有一台名為「安心鐵路」的飄色,揉合藝人「偷食」與港鐵出軌事故,其中5歲的盧皓澄扮成藝人黃心穎。皓澄說站在很高的位置都不會害怕,其母盧太本身為長洲人,當年就讀幼稚園時亦曾做「色芯」,以古裝扮演北宋名將楊文廣。她說因為自己小時候做「色芯」,又難得女兒主動想嘗試兼被選中,所以想讓女兒感受傳統文化。「現在不試的話,女兒再長高一點就不能當色芯了」。

 
 
今日相關新聞
太平清醮人流升 遊客:人多得瘋狂 渡輪加班倍半 度假屋生意升八成
首誕「包山王中王」 長洲郭嘉明三連勝
女演飄色「黃心穎」 母憶昔扮楊家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