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美第一個24小時營業的華人綜合商場「華景天地」(China City),昨天上午舉行破土動工典禮。(明報記者攝)
放大
 
項目開發人魏成義。(明報記者攝)
放大
 
華裔建築師曾楠。(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搶黃燈接告票 華女興訟
網上訂收費207元經濟酒店
不用車匙啟動豪華車 被盜增90%
寒冷天氣剛去 庭院栽花正合時 教小朋友種植蔬果 較有成就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北美首個24小時營業華人商場 「華景天地」動工 明年6月啟業
建築具中國傳統特色 「中秋鬧花燈」賀開幕

【明報專訊】位於士嘉堡,佔地9英畝的商場「華景天地」(China City),昨日舉行動土儀式,該項目的開發人魏成義昨天透露,「華景天地」將於明年6月落成營業,屆時會有北美首個24小時營業的華人商場,顧客對像是中國遊客。

整個項目耗資5000萬元,魏成義說,資金全部來自本地投資人士。

商場由華裔建築師曾楠設計。他說,因為有24小時營業的超市,所以一切以方便為主,停車場都在地面,將來若有需要,才會考慮開闢地下停車場。在建築設計方面則引入了「新中式」的設計概念,將中國元素與西方建築設計的簡約風格相融合,並達到大眾化的效果。

他舉例商場的中國元素時說,商場外沿有多達75%的地方將興建具有中國建築傳統特色的柱子和迴廊。

對超市24小時營業的人流,曾楠感到樂觀。他說,現時在銀星路(Silver Star Blvd.)另一側已有幾個商場,日後太古廣場擴建會延伸到這一帶,再加上銀星路向北連接舊堅尼地路(Old Kennedy Road),這將是一處面積龐大的商業活動中心區,而且富有亞洲特色。

項目開發人魏成義表示,他現時已在策劃商場落成時的第一個活動,那是「中秋鬧花燈」。這活動將來每年都會舉辦,給消費者提供一個有吃又有玩的場所,將中國的傳統節日和美食文化介紹給在加拿大出生和成長的華裔第二代、第三代和第四代,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同時,推動商場的生意。

他說:「我們現已啟動了籌辦的工作,採購各式花燈、中國龍等裝飾品。」

魏成義指出,「華景天地」將是北美第一個24小時營業的華人綜合商場,佔地9英畝,建築面積多達14萬平方英呎,其中包括面積為10萬平方英呎的超市和4萬平方英呎的綜合餐廳及零售商鋪,計劃引入經營中國八大菜系的餐廳。

「華景天地」開發項目耗資5,000萬元,位於華裔移民聚居的士嘉堡愛靜閣選區,地址是麥尼高路夾銀星路交界處的西北角、麥尼高路2150號。

昨天的破土動工儀式於上午在建築工地現場舉行,該開發項目的東主魏成義、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市議員詹嘉禮、前華裔省議員董艡P、負責建築設計的Z平方建築事務所的代表以及承建公司的代表等均有出席。

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市議員詹嘉禮在致詞時指出,「華景天地」是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第一個該類型的開發項目,未來將有更多的商業開發項目出現在堅尼地路上和米蘭路上。

他表示,上述開發項目將給當地社區創造就業職位。他說:「士嘉堡愛靜閣選區向商戶們敞開大門,當商戶賺錢時,政府也將通過徵稅來賺錢。」

 
 
今日相關新聞
北美首個24小時營業華人商場 「華景天地」動工 明年6月啟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