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東尼奧從影40年,終於成為康城影帝。(法新社)
放大
 
《痛苦與榮耀》
放大
 
安東尼奧當知道獲獎一刻,先親吻女友Nicole Kimpel。(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變身「火龍果」搞笑稱退出樂壇 張敬軒自嘲肥到似糯米雞
陳智燊訪眼疾兒童傷心落淚
網上招募演員 李道洪:識唱歌演戲兼靚女
爆陳凱琳鍾意換尿片 鄭嘉穎為囝囝推內地劇
下月中美國登台 吳若希:胡鴻鈞唔會甩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安東尼奧扮「艾慕杜華」稱帝

【明報專訊】《論盡我阿媽》導演艾慕杜華(Pedro Almodovar)新片《痛苦與榮耀》(Pain and Glory),再次與愛將安東尼奧班達拉斯(Antonio Banderas)合作,該片講述年事已高的電影導演到達靈感耗盡邊緣,不自覺回想起1960年與家人移居小鎮的日子,及後經歷愛情傷痛,開始以寫作排解情緒,並踏上拍電影之路的故事,據悉是艾慕杜華的半自傳,安東尼奧憑片中的導演角色,奪得康城影展最佳男主角獎。

現年58歲的安東尼奧從頒獎嘉賓章子怡手上接過獎項,他致謝時感激艾慕杜華,稱跟對方認識40年,先後8度合作,「我敬重、欣賞、愛他,他賦予我生命太多了,而此獎很明顯要向他致敬」。安東尼奧表示很多人以為明星受注目,「其實我們受苦很多、犧牲很大,同時這是我榮譽的一晚」。

做不到足球員改做演員

安東尼奧是當代最著名的西班牙演員之一,小時候夢想成為足球員,卻因一次斷腳而打消念頭,轉而對演藝產生興趣。安東尼奧於19歲加入西班牙國家劇團,正是某次演出,吸引艾慕杜華注意,並演出他處男執導的《激情迷宮》。其後兩人再合作了《慾望之規條》、《女為悅己者狂》等電影,《女》片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更為安東尼奧到美國發展鋪路;但他首次拍荷李活片《舞曲大王》時完全不懂英語,要靠逐句拼音。他真正為全球影迷認識,則要數到在《費城故事》扮演湯漢斯的同志情人,以及演出了湯告魯斯擔正的《吸血迷情》;另外,《貝隆夫人》和《黑俠梭羅》都是他早年的重要作品。

 
 
今日相關新聞
康城影展韓片零的突破 奉俊昊《上流寄生族》贏金棕櫚獎
安東尼奧扮「艾慕杜華」稱帝
愛美莉畢覃撲返康城封后
得獎名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