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植物蛋白食品是否真的比肉好,仍是值得討論的問題。
放大
 

其他新聞
令中國豬肉產品減少30% 非洲豬瘟釀業界評級下調
亞馬遜股東大比數決定 拒停售臉部辨識科技予美政府
房市放緩本地市場漸趨飽和 加國銀行盈利轉靠海外業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植物蛋白食品是否較好 美前農業部長:仍需探討

【明報專訊】雖然植物蛋白質製造商Impossible Foods及最近公開上市的Beyond Meat在食品業造成轟動,但美國前農業部長葛力克曼(Dan Glickman)表示,植物蛋白食品是否真的比肉好,仍是值得討論的問題。目前負責Aspen Institute的葛力克曼表示:「我們真的不知道植物蛋白食品是否真的比肉還好。有些人喜歡吃植物蛋白食品,它當然不會令你受害。它也有可能比較美味,但不見得對你的健康會更好。」

葛力克曼最近與同僚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社論版共同發表一篇文章稱,美國缺乏「營養科學」是一項重大的問題,因為人們需要知道他們所吃的食物中有些什麼成分。對於植物性肉類,葛力克曼表示:「我想我們知道植物蛋白對人體有益,但除了植物性肉類,我們並不知道我們的食物中究竟包含了什麼。」

葛力克曼表示,對食物成分缺乏了解反映在人類生活方面較人們想像的更為廣泛。根據Tufts’ Friedman營養科學及政策學院,與飲食有關的疾病是美國第一號殺手,每天都約有1,000人死於飲食不良所引發的疾病。葛力克曼表示:「毫無疑問,有許多人對肉食有顧慮,包括對環境的影響等,但肉食是我們每日飲食中很重要的一個部份。植物性肉類確實可以提供一些蛋白質,尤其是豆類蛋白質,但它是否真的比肉好,目前我們尚無從知曉。」

葛力克曼表示,植物性肉類確實安全,素食者可能會選擇此一食品,這對今天的食品工業是一大好消息,「只是我們需要做更進一步的研究以決定什麼食物才真正對人體有益」。

Beyond Meat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已證明是今年最成功的IPO之一。自5月2日上市以來,該公司股價已飛漲了230%。目前仍屬私人企業的Impossible Foods目前已籌集了7.5億元資金,並與漢堡王(Burger King)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成立伙伴關係,為漢堡王提供Impossible Whopper。Barclays分析師曾預測,另類肉食在未來10年內將會發展成為一個1,400億元的市場。

 
 
今日相關新聞
植物蛋白食品是否較好 美前農業部長:仍需探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