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馬斯克在一部SpaceX的Falcon 9火箭前講話。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油跌至每桶53.50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馬斯克旗下SpaceX 帳面價值超特斯拉

【明報專訊】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目前的帳面價值已經超過其著名電動車公司特斯拉(Tesla)。

熟悉公司內情人士向CNBC透露,SpaceX目前的估值為333億。特斯拉迄至周五收盤後的市值為328億。

馬斯克是兩家公司最大的股東及行政總裁。他擁有54%的SpaceX股份,及20%多特斯拉股份。

SpaceX最近成功發射60個Starlink人造衛星進入太空軌道,且自2019年初以來,已籌得逾10.2億資金。同期間,特斯拉股價則跌了逾44%。

特斯拉一直在努力控制成本,並將未來成功的希望寄託在中國市場。特斯拉今年已在上海成立一個電動車製造裝配廠,但同時美中貿易關係也在急劇惡化。

在特斯拉能在上海製造Model 3電動車以前,它所有自美國進口的電動車都面臨中國的高關稅。特斯拉在美國製造的電池及電動車,所用自中國進口的零件及原料也面臨美國的高關稅。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Adam Jonas在5月22日曾表示,投資者勿排除馬斯克會使用他在SpaceX的股份來救贖特斯拉的可能性。他並舉馬斯克2016年曾收購住宅太陽能板安裝公司SolarCity為例。

此一收購價為50億,特斯拉發行了20億元的股票,並承接SolarCity的30億元債務。此舉被視為馬斯克拯救自己及家族之舉,他的表兄弟Lyndon Rive那時擔任SolarCity的行政總裁,而馬斯克及其他家庭成員和友人都曾個別投資於SolarCity。

 
 
今日相關新聞
馬斯克旗下SpaceX 帳面價值超特斯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