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接受英國《太陽報》政治編輯鄧恩(Tom Newton Dunn,左)訪問。(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媒:貿易代表財長不滿向墨徵稅
墨西哥冀與美就移民問題達共識
魯哈尼:如獲尊重 伊朗或與美談判
美校區擬人臉辨識防槍擊案 家長憂監控
波斯尼亞難民中心大火 至少32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再促英封殺華為5G
指若無公平協議 應拒付「分手費」放棄脫歐談判

周一(3日)起國事訪問英國3天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今日(2日)刊出的專訪中,再次敦促英國內閣一眾成員要小心,不要讓華為參與英國5G網絡建設,危害相關情報交換工作,又建議英國若無法達成公平的脫歐協議,就應該無協議脫歐。

特朗普表示,英國與美國在「五眼聯盟」(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和新西蘭組成的情報分享網絡)堙A有非常緊密的合作;就國家安全角度而言,英國應非常小心,不要讓華為參與建設英國5G網絡,危害相關情報交換工作。

隨英國首相文翠珊宣布下台,特朗普亦建議下任英國首相,若英國未能在脫歐談判取得更好協議,應索性拒絕當初承諾支付的390億英鎊「分手費」,並退出脫歐談判,更建議英國新任首相應該找脫歐黨黨魁法拉奇領導脫歐談判。

特朗普日前接受英國《太陽報》訪問時,表示支持脫歐立場強硬的英國前外相約翰遜出任首相,大讚約翰遜有才華,又指或與法拉奇會面。

《太陽報》指出,特朗普干涉英國保守黨的選舉,嚴重違反外交禮儀。《泰晤士報》則報道,白宮官員正安排特朗普訪英期間與約翰遜會談。

而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亦批評,特朗普的表態干預英國事務,企圖左右下任英國首相人選是完全不能接受。

特朗普去年7月訪問英國前接受《太陽報》專訪時,亦曾讚約翰遜(Boris Johson)會是「很好的首相」。

時隔近一年,英國政局出現巨大轉變,首相文翠珊因脫歐協議未通過,將在6月7日下台,保守黨進入黨魁選舉,至今已有12人表態出選,包括約翰遜。特朗普訪英前夕再度大讚約翰遜,說:「我做過一番研究,我了解每名參選者,但我認為約翰遜會做得很好,我認為他會極佳。我喜歡他,我一直很喜歡他。我不知道他會否當選,但我認為他是很好的人,很有才華。」他同時讚賞另一名角逐者、承諾增加國防開支的外相侯俊偉(Jeremy Hunt)。

稱多名競逐者尋求美支持

特朗普稱,多名競逐黨魁者尋求他支持,但沒透露這些人的名字,但表示不包括曾批評美國對伊朗立場的環境大臣高文浩。特朗普上周表示,訪英期間可能與同為英國脫歐大力推手的約翰遜和脫歐黨領袖法拉奇會面。《泰晤士報》報道,白宮官員正準備安排特朗普與約翰遜會面,法拉奇則稱,他被禁與特朗普會晤,因首相府告知特朗普團隊不會安排有關會面。

特朗普此行將展示與英國保持友好關係,但他力挺約翰遜,將與文翠珊關係進一步緊張,特朗普預計周二會向文翠珊就英國使用華為設備建設5G網絡表達不滿。(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再促英封殺華為5G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