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人類遺體堆肥的原理是利用特製容器及木屑等物料,在30天內將遺體轉化成乾身而富有養分的肥料,與在園藝用品店買到的肥料相似。圖為去年在華盛頓州立大學試驗所製成的肥料。
放大
 
圖為試驗所用的鋼製容器,內部裝滿木屑、稻草及苜蓿。(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東京奧運公布聖火傳遞路線 311地震重災區福島縣出發
白朗峰禁紮營 違者可罰45萬囚兩年
鳥取沙丘設多語告示 促遊客停「塗鴉」
研究:Siri Alexa女聲助長偏見
被控產假歧視 摩通賠500萬和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華州准「遺體堆肥」創美先河
特製容器炮製 30天內化作花泥

美國華盛頓州長上月中簽署法案,正式將人類遺體堆肥合法化,為土葬及火葬之外提供第三個選擇,成為美國首例。新方法利用特製容器及木屑等物料,在30天內將遺體轉化成可用於園藝的肥料,而且對環境的影響較小。法案將於下年5月起正式生效,惟當地天主教組織反對法案,認為有失體統及不尊重死者。

法案下年5月正式生效

人類遺體堆肥由西雅圖公司「Recompose」及華盛頓州立大學共同研發,原理是將遺體放進一個裝滿木屑、稻草及苜蓿(alfalfa)的六角形鋼製容器,然後封閉容器並控制其溫度及濕度,遺體會於30天內被微生物自然分解,轉化成乾身而富有養分的肥料,與在園藝用品店買到的肥料相似,分量約能裝滿兩架手推車,預計收費約為5500美元。

天主教會反對:不尊重死者

該公司創辦人斯佩德(Katrina Spade)解釋,其系統能產生氮和碳,有利嗜熱的微生物及益菌,從而加速分解遺體的各個部分,包括骨頭及牙齒。有關過程與過去數10年用於農場動物的堆肥方式相似,研究團隊改用其他物料,並在去年透過6具自願捐贈的遺體做試驗,發現用於人體同樣安全。

有支持者認為,土葬會污染地下水及佔用土地資源,而火葬則會釋放二氧化碳及懸浮微粒,而且需要耗用燃料,相比之下人類遺體堆肥對環境的影響較小。當地亦有殯儀機構認為,新方法「為我們死後的遺體帶來意義及用途」,惟當地有天主教會指這方法違反教義,認為土葬才能展示對死者更大的尊重。

瑞典在2005年起已容許人類遺體堆肥,當地公司利用液氮將遺體冷凍,然後用超聲波震碎成白色粉末並脫水,最後與可生物降解的物料混合成肥料。(衛報/法新社/BBC)

 
 
今日相關新聞
華州准「遺體堆肥」創美先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