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申引渡聆訊 文子星稱曾遭印警電擊下體

[2019.06.26] 發表

【明報專訊】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的印度裔男子文子星(Ramanjit, Singh),早前被印度政府申請引渡,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續審。文子星一方認為,印度當局提出引渡申請,源於文的政治理念和信仰,又稱文曾遭印度警方以電擊下體、水刑等方式虐待,如法庭將他引渡回印度,文或再面對相關虐待。

稱參與錫克教建國運動

代表文子星一方指,錫克教徒屬印度的少數派,他們期望建立獨立國家,印度政府更曾於1984年屠殺大量錫克教徒。而文子星信奉錫克教,支持提倡建立錫克教徒獨立國家的「卡利斯坦運動」(Khalistan movement),並於2013年成為提倡相關理念的政治組織「SADA」的活躍成員。

文子星一方續指,現年30歲的文子星於1997年4月來港,並於2005年成為香港永久居民,他於2013年受表親邀請前往印度支援相關政治活動,其表親後來被捕,當地警方當時三度嘗試拘捕文,惟未能成功。

文子星於2016年再返回印度,以參與政治集會,惟遭當地警方拘捕,並在警署內遭警方虐待,包括掌摑臉部、打肚、電擊下體、強行拉開腿部、施行水刑,及拖鞋打頭,文其後於當地法庭獲准保釋。辯方認為如他再被引渡回印度,或將再次因政治理念和信仰而承受不人道對待。案件今天續審。

【案件編號:KCMP139/18】

更多港聞
書展主題科幻 倪匡7年3登場 有文化界批宣傳名家庸俗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將於下月17日起,一連7天於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逾680家參展商參與,共設310場文化活動。今年度主題是「科幻及... 詳情
運動博覽設溜冰場 展商無懼示威
【明報專訊】「第3屆香港運動消閒博覽」將與書展同期、即7月17至23日在會展舉辦,逾140家展商展出,並設仿真溜冰場、兒童2對2足球教室等。... 詳情
【明報專訊】26歲銷售員酒後暈倒,被送往天水圍醫院急診室,其間他胸襲女護士,又揮拳打她的額頭,早前在屯門裁判法院被裁定非禮及普通襲擊罪成。裁...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成員古思堯涉於去年10月反對取消劉小麗議員資格的集會中,展示一張有撕裂痕[、寫上藍字「香港政府真無恥」的區旗,昨被裁定一項...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