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餐會擺塑料餐具 保守黨抨偽君子假環保

[2019.06.26] 發表
圖為杜魯多推特上周一張貼的圖片,顯示他在滿地可與帕皮諾青年理事會成員開午餐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二抨杜魯多總理為偽君子,因為他在自己的滿地可選區與青年活動家午餐時,桌上出現塑料餐具。

杜魯多周一在推特中貼出他周一與帕皮諾青年理事會(Papineau Youth Council)約6名會員午餐的照片。照片中有用硬紙盒盛裝的薄餅、紙盤子,一壼水及幾個玻璃杯,還有一些塑料刀叉。

在照片中,沒有人在使用塑料叉,不過場面看起來是尚未用餐。大部分的紙盤子中都沒有食物,水壼裝滿了水,玻璃杯則都為空。

自由黨政府已展開一項法規檢討,準備最早於2021年開始禁用一次性的塑料產品。塑料吸管及刀叉可能會被立即禁止使用。

保守黨稱,此張照片顯示杜魯多是一個假環保主義者。保守黨在一份選舉風格的聲明中表示:「這就像是,杜魯多一方面向開車接送小孩練習冰球的家長們說教,教導他們車輛尾氣排放會增加地球碳氣,因此必須強迫他們支付懲罰性碳稅﹔而另一方面,他自己卻搭乘噴射機赴佛羅里達度一個陽光周末。」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申訴專員辦公室周二發表年度報告,指2018-19年度它收到公眾發出的總計27,419項投訴,比上年增加達30%。 其中... 詳情
家具店遭破門盜竊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方正在調查一起家具盜竊案。並呼籲公眾幫助尋找兩把鑲有金色蛇形扶手的意大利沙發。這兩張椅子每張價值4萬元,上個月在溫哥華高... 詳情
住宅區翻垃圾桶尋食 曾襲旅客黑熊遭擊斃
【明報專訊】一隻曾在前天(周一)對旅客進行過攻擊的巨型黑熊,昨天下午2時30分於卑詩省本那比山(Burnaby Mountain)再度出沒。... 詳情
不忍「坑人」 店主自費4000元
【明報專訊】一名熱心市民眼見自己經營的店舖前的一條單車及跑步徑上,出現一個大型路坑,經常令騎單車者和健身人士狼狽不堪,更有不少因此跌倒,於是... 詳情
布魯亞街單車徑 倡延至海柏公園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屬下的基建及環境委員會(Infrastructure and Environment committee)於本周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