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630億購Botox生產商
藥廠AbbVie股價挫16%

[2019.06.26] 發表
美國藥廠AbbVie同意以630億美元價格,收購以生產肉毒桿菌素聞名的愛爾蘭藥廠Allergan。

【明報專訊】美國大型藥廠艾伯維(AbbVie)同意以630億美元價格,收購以生產肉毒桿菌素(Botox)聞名的愛爾蘭藥廠Allergan。艾伯維將為每股Allergan支付188.24美元,其中120.3美元以現金支付,其餘以股票支付。這價格較Allergan前一天的129.57美元收市價有45%溢價。若計入Allergan約200億美元債務,該交易對Allergan的估值為830億美元。艾伯維股價跌16.21%,收65.70美元。

艾伯維旗下暢銷的類風濕性關節炎藥Humira在美國的專利即將屆滿,將面臨仿製藥的競爭,盼借助收購增強產品陣容,減少對Humira的依賴。去年Humira的銷售額達199億美元,是全球最暢銷的藥物之一,為艾伯維貢獻60.9%的收入。Allergan除生產主要用於美容的Botox,也生產眼部、腸胃病及中樞神經藥物。

艾伯維行政總裁Richard Gonzalez稱,這是兩家公司的轉型交易,對雙方有戰略互補益處。合併後的公司將擁有多種重要的產品,覆蓋免疫、血液腫瘤、醫美、神經科學、眼科護理和病毒學等領域。今次收購也是今年以來,藥業第二宗巨額交易。今年1月,美國製藥廠百時美施貴寶(BMS)宣布以740億美元收購新基製藥(Celgene)。同一個月,日本製藥廠武田藥品(Takada)以620億美元的價格,完成對製藥廠夏爾(Shire)的收購。

更多經濟要聞
恐貿易戰損害下年業績
【明報專訊】聯邦快遞(FedEx)周二公布的季度盈利超過華爾街預期,但公司警告,其2020財政年度的表現可能會受到貿易不確定性及不與亞馬遜(... 詳情
鮑威爾為減息期望降溫 美股走低
【明報專訊】聯儲局高級官員周二的講話,為投資者對聯儲局下月降息的熱望降溫,股市應聲齊跌。科技股跌幅最大。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79.32點,... 詳情
基建銀行撥7,100萬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基建銀行(Canada Infrastructure Bank)正提供7,100萬元予維亞鐵路(Via Rail),協助維... 詳情
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
【明報專訊】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公司(BYD Co Ltd)周二表示,它已在加拿大開設了第一間車廠,初步主要業務為多倫多公車局(TTC)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