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俄羅斯發射太空望遠鏡 距地球150萬公里
瑞典小型機墜毀 9人罹難
「彎曲金字塔」開放參觀
魯莽駕車讓女兒坐車頂 母「危害生命健康」被捕
Netflix痛失《老友記》等經典熱門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百老匯「移師」街上 民眾自發疏導車流

這次紐約停電恰巧是該市上次大停電的42周年。1977年7月13日,因閃電擊中一個發電站,導致曼哈頓、皇后區、布魯克林等區停電25個小時,四處發生搶掠、破壞、縱火,引發逾1000宗火災,燒?近2000座物業,兩人死亡,436名警員受傷,約3800人被捕,該次損失估計總達3.5億美元。

不夜城紐約前天在尋常本該是周末歡樂的時刻,卻由日落時分開始陷入漆黑最少3個小時。警車、消防車四出救助被困於地鐵系統內的列車、升降機等人士,以及應付冒煙、起火報告,警笛警號此起彼落,可幸並無傷亡或特別罪案報告,有些市民、遊客還趁此偶發機會,自得其樂。

不夜城「無光」 民眾紛拍照留念

電力故障範圍覆蓋曼哈頓最繁華地段,平日廣告燈牌與顯示屏流光溢彩的時報廣場,驟變陰暗。因為大批百老匯觀眾、遊客,及被警方疏散到地面的地鐵乘客擠到街上,時報廣場周邊依然人山人海,不少人舉機拍下「無光」市?留念。

百老匯無法公演,音樂劇Waitress、Come From Away、Hadestown的演員便跑到街上獻唱,補償乘興而來的觀眾,還帶挈路人免費觀賞;千禧合唱團及管弦樂團也移師卡內基音樂廳外演奏。

路面失了信號指示,交通混亂,除了警員出動,亦有熱心市民協助疏導人流和車流。有商舖提前休市,酒吧食肆無食物供應,但食客能亮?手機熒幕繼續喝酒,只是暑熱堥S有冷氣、電風扇。到電力恢復,市民響起歡呼聲。(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變壓器起火引發紐約大停電
百老匯「移師」街上 民眾自發疏導車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