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擬撤換商務部長羅斯

[2019.07.16] 發表
據特朗普的顧問與政府官員表示,白宮官員預期羅斯將是下一位去職的部長。(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有美國傳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正考慮免去商務部長羅斯的職務。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指特朗普向幕僚及在白宮以外的政治盟友透露,正考慮撤換商務部長羅斯。

據報特朗普早就對羅斯(Wilbur Ross)有微言,尤其不滿他與中方的多輪貿易談判都失敗收場,不過礙於他與81歲的羅斯相識多年,所以讓他繼續留任。

不過美國最高法院早前否決特朗普要求,在明年人口普查中加入詢問被訪者是否美國公民的題目,令特朗普感到非常不滿,而負責進行普查的人口調查與統計局隸屬商務部,令特朗普對羅斯的不滿加深,白宮暫時未有回應。

據特朗普的顧問與政府官員表示,白宮官員預期羅斯將是下一位去職的部長,最快可能在今年夏天。

由於不滿羅斯領導商務部轄下人口普查局的能力,特朗普去電給白宮以外的盟友說,考慮撤換羅斯。儘管特朗普曾經吹捧羅斯為「殺手」(killer),但他在電話中向盟友暗示想要一位更積極有魄力的領導人擔任商務部長。但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特朗普已經直接對外接觸可能取代羅斯的人選。

儘管特朗普會毫不猶豫地與內閣成員分道揚鑣,但他通常很慢才會宣布繼任人選,導致國防部和國土安全部,及現在的勞工部都是由代理部長主持。在內閣和主要聯邦機構的最高領導職位中,有超過20名官員的頭銜冠上代理。

財長梅努欽則否認有關報道,指特朗普仍然滿意羅斯的工作,他亦很認同羅斯的工作表現。

商務部發聲明重申,羅斯會繼續擔任商務部長,又指部門目前正密切監察早前被颶風巴里吹襲善後工作,強調羅斯上周五亦有陪同特朗普到受風暴影響的州視察。

更多國際要聞
德防長辭職 鋪路任歐委會主席
【綜合報道】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辭職,為出任歐盟委員會主席做準備。 馮德萊恩指,即將要爭取歐洲議會的信任,無論結果為何,為了全情服務歐... 詳情
【明報專訊】明(17日)將迎接65歲生日的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在1個月內3度被拍到站立時不明顫抖,而在當地時間14... 詳情
【綜合報道】歐盟各國外長開會,通過制裁土耳其的措施,指控土耳其在歐盟成員國塞浦路斯的專屬經濟水域,開採天然氣。 會後發表的聲明說,土耳... 詳情
伽利略導航系統大故障
被視為要挑戰美國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地位的歐洲衛星導航系統「伽利略」(Galileo),近日出現神秘嚴重故障,地面電子設備無法接收其信... 詳情
歐洲伽利略衛星導航系統建立目的是要避免歐盟國家過度依賴美國、俄羅斯和中國的系統。有別於其他導航系統由有關國家的軍方部門管理,伽利略是由歐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