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城市廣場昨連續第3晚有數以百計市民聚集,要求新地交代周日晚警員進場觸發警民混戰一事。昨晚有市民將寫有「新城市出賣港人」、「追究黑警濫權」的標語繫上氣球,讓它們升到4樓天花板。(曾憲宗攝)
放大
 
新地公開周日晚上4段閉路電視片段,最先一段顯示在晚上8時53分,一批防暴警察從巴士站扶手梯進入商場,商場客戶服務處職員Johnathan(穿恤衫者)上前了解,並稱警員要求經商場通道前往好運中心。(新地提供)
放大
 
負責管理新城市廣場的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其董事總經理陳錦輝(圖)昨在記者會上稱,對當晚新城市廣場發生警民衝突感遺憾,並向市民、商場顧客及商戶致歉。對於新地事前拆除商場中庭的薰衣草花園裝置,被質疑配合警方部署,新地解釋是留意到當晚有團體在百步梯舉行播映會,料完場後有大批市民經商場離開,遂拆除裝置。(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指採訪衝突兩遭阻 金鐘喝「記你老X」沙田噴椒 商台記者:警罵「你]記者搞亂社會」
梁美芬何君堯組義務律師團 助「無辜市民」
鄭若驊被問下台稱「續服務市民」
【反修例風暴透視】草案委會雙胞 泛民建制衝突 高官解說無力 民怨雪球滾大
工聯會稱衝突影響打工仔:6月少2200內地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從沒想過叫警入來」 新地展CCTV片盼證無辜

【明報專訊】沙田新城市廣場周日(14日)爆發警民混戰,網上流傳片段顯示,兩名商場職員當晚在商場內為防暴警察帶路,遭質疑「引清兵入關」,過去3晚均有大量市民聚集商場要求業主新鴻基地產交代。新地昨公開4段當晚閉路電視片段,稱該批警察由巴士總站扶手梯進入商場,事前無通知新地,當時警員要求經商場前往好運中心,職員遂帶領警員前往。新地重申「從無想過要叫警方入來」,會向警方表達關注。

稱警不請自來 職員引路到別處

4段閉路電視片段拍攝時間由當晚8時53分至57分。片段顯示,一批防暴警察從巴士站扶手梯進入商場3樓中庭,之後有兩名職員上前,其中一人是商場客戶服務處職員Johnathan。他昨在記者會解釋,當時見防暴警察進入商場後感愕然,遂上前查問,警員要求經商場一段通道前往好運中心。另一名職員Eric之後到場,他稱警員進入時,商場沒發生任何衝突,但有人起哄,為免發生衝突,他立即引領警員前往好運中心的通道,並陪同走一段路後離開。

向警表關注 就混亂向市民商戶致歉

負責管理新城市廣場的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其董事總經理陳錦輝就當晚事件造成混亂,向市民、商場顧客及商戶致歉,「感到很遺憾事件發生」。他重申當晚新地沒報警,亦沒求警方進入商場,但由於商場多個出入口公共通道需按地契要求24小時開放,地契條款亦表明警方有權在商場內執行職務,新地無法預知警方何時、從哪個位置進入商場,亦因地契條款而無法阻止。

被問日後若有遊行再途經新地旗下商場,新地如何確保市民安全,陳錦輝說會視乎地契條款依法行事,希望警方明白進入商場時要顧及市民安全,希望日後警方部署更審慎,新地會就當晚事件向警方表達關注。他續稱,新地在商場內設立兩幅「連儂牆」讓市民表達意見。他又說沒扔掉市民的投訴信,清潔工人只是用黑色膠袋收集信件轉交管理公司。

另外,警察公共關係科發言人稱,周日沙田衝突有兩名警員在新城市廣場執勤時手指嚴重受傷,一人是被咬斷,另一人無名指骨裂,後者受傷原因是捉住被捕人防止逃走時,對方劇烈掙扎造成,非被示威者以工具「鉗爆」。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拋物資街坊:青年激進有因 不是暴徒 見證六七暴動放炸彈 「那些才是暴徒」
「從沒想過叫警入來」 新地展CCTV片盼證無辜
闖港大校園違協定 警致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